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透視:利好多 醫療生化產業具買點


保德信投信

近期醫療生化產業利多不斷,由於臨床實驗結果正面,加上許多藥廠陸續宣布併購案件,投資氣氛熱絡。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第四季進入醫學會議旺季,搭配併購持續及企業獲利表現優於預期,醫療產業基本面佳,目前股價處於合理價位,但考量近年漲幅已大,建議投資者第四季可找買點逢低分批布局,或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分散進場的選時風險。

新興市場醫療需求看漲

2014年MSCI醫療指數佔MSCI全球指數的權重已達12.4%,躍居第三位,僅次於金融的20.8%,及科技產業的13%,跟七年前相比,醫療產業佔權重名列第六,顯示近年全球醫療生化產業已成為最重要的產業之一。未來產業除持續創新研發創造高附加價值外,新興市場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將增加醫療需求,其成為整體產業成長的主要驅動力,且預期2025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藥品需求市場。

關於目前備受關注的伊波拉病毒話題,江宜虔解釋,目前伊波拉病毒為短期話題,不論是相關藥品或疫苗,由於是供作緊急疾病使用,預期售價及獲利率都將受到政府管制而無法太高,如果疫情受到良好控制,各家研究疫苗及藥品的公司也無法因伊波拉病毒而有實質正面助益。

美新規不影響企業併購

此外,9月22日美國財政部長宣布新規定,禁止企業反向併購,衝擊部分藉由併購節稅的企業股價,不過,這項新規定並非僅在於制止反向併購這個行為,美國政府真正目的是欲透過立法課得美國企業在海外收益的稅收,因此禁止反向併購只是縮小企業避稅途徑,並不會影響未來企業併購的趨勢,併購熱之延續仍有利於醫療生化產業的長期發展。

新藥研發費用高,進入障礙高,創新技術及產品研究需要高研發費用的投入,不過專利期使高獲利率能夠維持一段長時間(平均10年以上),較不受經濟景氣循環影響,目前其他產業企業普遍或利成長空間有限的環境中,因此建議可將醫療生化類型基金納入資產配置之一,逢低分批佈局。(摘錄)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悶市待破 中移動省鏡 (2014-10-25)
證券投資:華能新能源業務增長看好 (2014-10-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興業績對辦保強勢 (2014-10-25)
大市透視:港股整體動力有待增強 (2014-10-25)
證券分析:賽特預製構件毛利率高 (2014-10-25)
證券推介:中鋁盈利前景轉趨正面 (2014-10-25)
AH股差價表 (2014-10-25) (圖)
投資攻略:量寬影響 通脹掛u債基金現走資 (2014-10-25) (圖)
基金透視:利好多 醫療生化產業具買點 (2014-10-25)
金匯動向:加息或推遲 英鎊走疲金匯 (2014-10-25) (圖)
數碼收發站:期指結算前 淡友補倉成動力 (2014-10-24)
股市縱橫:交行跨境業務添動力 (2014-10-24)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大昌行估值吸引趁低吸 (2014-10-24)
大市透視:內銀有望成升市火車頭 (2014-10-24)
證券分析:天能新鋰電池需求大 (2014-10-24)
證券推介:酷派4G手機銷售帶動增長 (2014-10-24) (圖)
AH股差價表 (2014-10-24) (圖)
政策傾斜 印尼基金可期待 (2014-10-24) (圖)
金匯動向:關注9月出口數據 紐元反彈後續走軟 (2014-10-24) (圖)
金匯出擊:歐元尚處整固階段 (2014-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