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間心聲:「愛港之聲」請願 促還路於民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請願。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中」破壞法治歷時1個月,示威者不但影響社會經濟,更自私自利罔顧他人激起民憤,「愛港之聲」昨日一行19人前往特首辦外請願,要求特區政府盡快清場以便還路於民。主席高達斌要求當局嚴正執法,回應市民期望,盡早清場,並希望「被人利用的熱血青年知所進退」。

「愛港之聲」19名成員昨晨趁行政會議開會請願,要求特區政府嚴正執法、盡早清場,並向特首梁振英遞交請願信,要求港府下定決心,堅決維護香港的法律尊嚴、管法威信及市民生命財產。

高達斌:市民好欣賞警隊表現

高達斌表示,昨日代表部分香港市民意願,要求當局嚴正執法,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又支持警方的努力,「市民好感激、好欣賞香港警隊的表現。」他直言,不想以強硬手段清場,只想和平理性地令「被人利用的熱血青年知所進退」,不再破壞本港秩序。他強調,世上沒有「最民主」的制度,只有「更民主」的制度。世事都不能一步登天,希望市民能「放下所謂堅持及尊嚴」,並希望社會各界包括對民主有訴求的集會者,尋求共識令香港邁步向前,切勿破壞香港整體利益。

被問及當局應否即時清場,高達斌指不是特區政府清場與否的問題,而是「市民期望清場。」事件已影響交通民生,甚至影響本港的國際形象,港人要表達訴求,而以霸佔地方脅迫市民,「任何一個有為的政府都不會妥協。」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四筆共145萬 鍾庭耀收80萬啟動「公投」 (圖)
網民爆「佔中公投」篤數近兩成
各界斥鍾氏民調收「黑金」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昨天再增18萬簽名
市民揮筆 向「佔領」說不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香港大律師公會就「集體違抗法庭命令」聲明要點
特稿:批法律背景政客講歪理
各界忍夠受夠 全城挺警清場
醫學界心聲:552醫生聯署批「佔中」如癌
僑界心聲:沈家燊責野蠻霸路壞法治 (圖)
民間心聲:「愛港之聲」請願 促還路於民 (圖)
工程界心聲:黃仲翹籲盡快撤離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政經人語:提前散水 待清場再抽水
中間人籲學聯勸退佔領
馬會支持舉辦國際大會 (圖)
地區繽紛活動 推健康訊息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