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會支持舉辦國際大會


放大圖片

身處全球化年代,公共壎肭暋D如伊波拉病毒無分國界,影響深遠。如何加強國際間健康議題的交流及合作,已成為不可忽略的一環。香港賽馬會一直致力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未來將會積極開拓更多渠道,以促進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包括協助建構香港成為長者友善城市。有見及此,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860萬港元,支持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聯同全港18區舉辦「第六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大會」,兩年一度的大會自2004年舉辦以來,首度在香港舉行,冀進一步加強本港和國際間的網絡及交流。

會議10月29日起一連三日舉行,主題為跨界別健康政策(長者友善社區/預防非傳染病/公眾衛生緊急應變),逾700名來自全球18個國家及地區的聯盟城市市長、政策制定者、專家、學者及社區領袖聚首一堂,分享推動「 健康城市」 的發展經驗,同心協力改善城市居民的健康及生活質素。

國際專家共商對策

馬會副主席周永健先生今天晚些時候將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世衛西太平洋區區域總監申英秀醫生、健康城市聯盟中國香港支部主席吳仕福博士、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龐愛蘭女士等,為會議主持開幕禮。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女士亦會於開幕禮上越洋透過視頻致辭,恭賀香港成功舉辦大會。主要講者包括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

周先生表示馬會一直致力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素質,很高興能支持年會首次在本港舉行。他說:「今年適逢馬會慶祝130周年,馬會將積極開拓更多渠道,以促進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並在未來三至五年,策略地發展三大範疇,包括協助建構香港成為長者友善城市。」

馬會亦為各地代表團安排和大會主題息息相關的考察活動,讓他們更深入了解本港在改善城市健康的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及機遇,包括到訪由馬會支持成立、致力向中年人士及長者推廣基層健康概念的「賽馬會流金匯」;以及協助長者及早診斷腦退化問題的全港首架健腦流動車,深入了解本地社區如何照顧長者,滿足其健康及其他服務需要。

創新意念 提倡健康生活模式

在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下,大會及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亦合辦了亞洲和西太平洋地區首個DWA國際設計大獎(Design for Well-being Award),以表彰、推廣和啟發對健康都市生活有裨益的創意作品和個案。得獎作品將於今晚舉行的大會晚宴中揭曉。

此外,大會亦舉辦了「健康城市 健康地球」郵票及年曆2D視藝設計大賽,包括幼稚園、中小學和公開及專業組,鼓勵公眾身體力行,宣揚健康城市概念。其中,榮膺公開及專業組冠軍的李偉霸雖然四肢不能活動,但他以口代手執筆作畫,作品備受讚賞,其他得獎作品來自多個國家,如日本、澳洲、馬來西亞、台灣、菲律賓及蒙古等。設計將印製成郵票及年曆派發予參與大會的各國代表。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四筆共145萬 鍾庭耀收80萬啟動「公投」 (圖)
網民爆「佔中公投」篤數近兩成
各界斥鍾氏民調收「黑金」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昨天再增18萬簽名
市民揮筆 向「佔領」說不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香港大律師公會就「集體違抗法庭命令」聲明要點
特稿:批法律背景政客講歪理
各界忍夠受夠 全城挺警清場
醫學界心聲:552醫生聯署批「佔中」如癌
僑界心聲:沈家燊責野蠻霸路壞法治 (圖)
民間心聲:「愛港之聲」請願 促還路於民 (圖)
工程界心聲:黃仲翹籲盡快撤離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政經人語:提前散水 待清場再抽水
中間人籲學聯勸退佔領
馬會支持舉辦國際大會 (圖)
地區繽紛活動 推健康訊息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