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害羞 奧大學派學長「服侍」


放大圖片

■奧地利Modul University校園。校方供圖

助辦電話卡銀行卡等 周日歐教育展推英語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歐洲大學聯盟將於11月2日(星期日)在港舉行教育展,該聯盟其中4間大學會來港參展,包括西班牙、奧地利、瑞士及德國學府,提供以英語授課的課程。奧地利Modul University是其中一所院校,其招生及發展部總監Alexander Bari表示,現有30名港生入讀該校,但同學普遍過度受家長保護,較害羞被動,故大學特意安排高年級學生為初入學的港生提供貼身照顧,包括協助辦理電話卡、銀行卡手續等。

上述歐洲4所大學包括:西班牙IE University in Madrid、德國Jacobs University in Bremen、瑞士Ecole Hoteliere de Lausanna及奧地利Modul University,各校將於11月2日(星期日)假座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教育展覽。參展之一奧地利Modul University招生及發展部總監Alexander Bari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3年前已在香港招生,該校目前有30名港生就讀。

讚港生英語水平甚佳

他透露,不少港生英語水平甚佳,但普遍受家長過度保護,初時會想家、害羞被動,故該校為協助初入學的港生適應新環境,特別安排高年級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照顧,例如指導如何辦理電話卡、銀行卡手續等。他表示,經過時間適應,這批港生現已成長不少,「他們已懂得在課餘時間隨處觀光,融入新環境。」

他表示,該校旅遊及酒店管理學士課程歷史悠久,以英語授課,港生不用擔心有語言障礙。他介紹指,該校三年制本科學位課程學費共3.1萬元歐羅,即約30萬港元,生活及住宿費每月約7,000港元,兩者均較到英國升學便宜近半。

Modul University將免試招港生

Modul University下學年將免試招收25名至30名港生,入學條件為中學文憑試英文、數學及選修科達第三級或以上,以及IELTS達6分或以上,並需通過面試。

身兼歐洲大學聯盟主席的Alexander Bari指,4所參展學府均提供以英語授課的課程,文憑試考生及高中生可於當日向院校遞交3年校內成績單,由院校安排面試日期,預計最快明年1月至2月可公布取錄結果。

相關新聞
港生害羞 奧大學派學長「服侍」 (圖)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合作困難炒兩尼師 (圖)
四地青年聚郵碼激鬥技能 (圖)
全球化.烏國亂局:誰賠夫人誰折兵? (圖)
概念圖:烏克蘭局勢 (圖)
英文應試攻略:壯大詞庫 DSE無難度
中成西就:貫徹始終 Carry through to the End
細嚼英國茶文化之下:喝茶品味 So Refreshing! (圖)
Holden輕鬆教英文:中國創造 Innovated in China (圖)
康文展廊:誘惑觸覺──唐景森的藝術 (圖)
世說新語之二:華王優劣 公道自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