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地青年聚郵碼激鬥技能


放大圖片

■尤曾家麗(左)在同學協助下試玩展品。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由香港職業訓練局(VTC)主辦的「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將於今明兩天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舉行。活動設有5項比賽,推動4個地區的年輕選手切磋,並設有展覽區。職訓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昨日率先到訪展區,更親自動手試玩展品。她表示,希望競賽模式貼近世界技能大賽,令學生見識國際發展。

兩年一度舉行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今年以「技能全接觸Skills Connect」為主題,四地精英會在美容護理、機械人、動漫設計及製作、智能家居、時裝設計與技術共5項比賽中較勁。職訓局項目經理鄧偉雄表示,比賽參考世界技能大賽模式,視乎不同項目性質,為選手提供6小時至9小時的比賽時限,令他們可以謹守工作崗位,專心完成賽事。

尤曾家麗展區試玩模擬駕駛

公眾人士可入場觀戰,亦可免費參與逾20項趣味與教育意義並重的DIY動動手技能體驗活動。尤曾家麗希望公眾透過親身動手體驗,了解不同行業特色,從而宣揚職業教育。她坐言起行,昨日帶領記者到訪不同展區,更嘗試了其中一項技能體驗項目──「港鐵列車知多D模擬駕駛」。有關項目由IVE多媒體及互聯網科技系師生共同研發,港鐵公司亦有提供意見支援。

此外,她又介紹了VTC鐘錶業「職」學創前路先導計劃,對象是中三至中五離校生,培訓期包括4個月全日制基礎課程及44個月學徒訓練,內容包括零售、設計、製作及維修。

被問及對「佔中」事件看法,她指「敬佩學生的熱誠」,但提醒他們要有負責任的抉擇。她又指,每個年代的公務員都會面對不同挑戰,希望各界團結一致,共同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港生害羞 奧大學派學長「服侍」 (圖)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合作困難炒兩尼師 (圖)
四地青年聚郵碼激鬥技能 (圖)
全球化.烏國亂局:誰賠夫人誰折兵? (圖)
概念圖:烏克蘭局勢 (圖)
英文應試攻略:壯大詞庫 DSE無難度
中成西就:貫徹始終 Carry through to the End
細嚼英國茶文化之下:喝茶品味 So Refreshing! (圖)
Holden輕鬆教英文:中國創造 Innovated in China (圖)
康文展廊:誘惑觸覺──唐景森的藝術 (圖)
世說新語之二:華王優劣 公道自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