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合作困難炒兩尼師


放大圖片

■麥耀光指,解僱兩人出於雙方「合作困難」。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兩名尼泊爾籍教職員本月被校方解僱,引起校內60名尼泊爾籍學生罷課。兩人昨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校方要他們為學校招生,事後又沒有兌現支援學生的承諾,並將其解僱,手法大有問題。該校總校長麥耀光回應指,事件屬勞資糾紛,否認利用兩人招生,又指解僱兩人是因為雙方「合作困難」,例如對方堅持不用新高中課程教高中學生,又自行合併班級,無視學校按能力分班的做法,更有人因出言不遜被同事投訴,結果校董會一致通過解僱兩人。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已就學生罷課情況向學校了解。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前英文科教師Carlos Soto和前聯絡主任Rai Amod Kumar,昨日聯同20多名學生和家長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學校的不滿。Rai Amod Kumar指,其任教的中學以「合作困難」為由突然解僱他們,但未有詳細解釋原因,又質疑總校長麥耀光要求他為學校招收更多學生,卻未有為學生做好教學支援,令人失望。

批尼師無視校方要求 出言不遜

麥耀光在另一個記者會上解釋指,Rai Amod Kumar無視學校按能力分班的規定,自作主張把兩個班級合併教學,又兩級使用同一份試卷。Carlos Soto則堅持其教學方法,拒絕教新高中課程,校方擔心學生難以應付文憑試,要求對方按教育局指引教學卻遭拒絕。其後,Carlos Soto又曾在一個會議上出言不遜而遭同事投訴。10名校董會成員證實事件後,一致通過解僱兩人,並按程序發放一個月代通知金。

面對收生指控,麥耀光表示,知悉該兩名教師與學生關係緊密,「如果要靠他收生,為甚麼解僱他而打爛自己飯碗﹖」他指曾讓Rai Amod Kumar協助招生,同樣有叫其他同事協助招生,但強調校方不會為了學校存活而罔顧學校利益,而且學校早在7月已經取錄30多名學生,一早達到開班線,暫沒有收生問題。

罷課生已返校正常上課

就有學生不滿校方決定而發起罷課,麥耀光指,基於私隱,校方早前沒有透露解僱兩人原因。為確保學生能接受優質教育,校方會增聘人手,填補兩人空位,下周將安排3場家長會交代事件和課程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已就學生缺課情況向學校了解。據悉,學校已作出跟進,而有關學生昨日亦已返回學校正常上課。局方已提醒學校須確保學生學習及支援不受影響,並會與學校保持聯絡,按需要提供意見。

相關新聞
港生害羞 奧大學派學長「服侍」 (圖)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合作困難炒兩尼師 (圖)
四地青年聚郵碼激鬥技能 (圖)
全球化.烏國亂局:誰賠夫人誰折兵? (圖)
概念圖:烏克蘭局勢 (圖)
英文應試攻略:壯大詞庫 DSE無難度
中成西就:貫徹始終 Carry through to the End
細嚼英國茶文化之下:喝茶品味 So Refreshing! (圖)
Holden輕鬆教英文:中國創造 Innovated in China (圖)
康文展廊:誘惑觸覺──唐景森的藝術 (圖)
世說新語之二:華王優劣 公道自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