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風日產南北布局形成


放大圖片

■籌建28個月的東風日產大連工廠投產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毛絮薇 大連報道)隨茪@輛新奇駿日前緩緩下線,籌建28個月的東風日產大連工廠正式投產。大連工廠一期總投資50億元人民幣,年產能15萬輛,主要生產NISSAN品牌的SUV車型。

至此,東風日產已擁有廣州、襄陽、鄭州、大連四大生產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縱橫的戰略布局。「我們期待大連工廠能夠在2017年達成在雷諾日產工廠綜合競爭力排名(ABM)全球前三名水平,並推動東風日產整體品質水準到達新的高度。」東風日產總經理打越晉表示。

冀大連廠成全球標杆

大連工廠總面積132萬平方米,一期年產能達到15萬輛,二期建成後產能將達到30萬輛。大連工廠將主導東風日產旗下SUV車型生產,定位為魅力工廠。東風日產方面表示,對大連工廠我們給予了挑戰全球標杆的期待。工廠擁有沖壓、焊裝、塗裝、樹脂和總裝五大工藝。在先進製造工藝方面,整體自動化程度的提升較為明顯。

數據顯示,大連工廠車間自動化率達到83%,並在總裝車間全面實現了輪胎、座椅等配件的輸送、抓取、放置自動化,並在內地首次導入滑板AGV,有效降低車間內的二次物流。在塗裝技術方面,大連工廠導入了全機器人自動噴塗系統。該工廠試車場佔地52,000平方米,建設有16種測試路面,且擁有直線距離長達900米的測試跑道,堪稱雷諾日產聯盟工廠功能最強試車場。

汽車產業成保稅區新引擎

目前,大連保稅區已經擁有奇瑞、黃海、東風日產3家整車工廠,形成了產品檔次全、品牌類型全、產業鏈條全的「三全」發展態勢。汽車產業在大連保稅區扎下了根,未來將成為大連市一個新的千億級產業集群。

隨茪T大整車廠全部投產,保稅區圍繞其規劃了大連汽車產業區東風日產零部件工業園、普洛斯大連保稅區汽車產業園項目、改裝車生產基地和大連汽車廣場等一系列汽車產業相關項目,在談的汽車零部件企業近百家,按照此種形式發展下去,預計到2016年,保稅區汽車零部件企業的產值也能達到千億級規模,保稅區也將因此成為東北地區特點突出的現代裝備製造業基地。在全國經濟普遍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汽車產業在大連保稅區的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發展,已經成為大連保稅區在換檔升級期內的新引擎。

相關新聞
王冬勝倡棄港幣用人民幣 (圖)
港幣5大發展方向
任總提脫u受猛烈批評 (圖)
港人民幣存款9445億 連升3月
港股再飆近300點 全月升4.6% (圖)
重農行上季多賺16.5%勝預期
盛力達遇抽飛 奧星超購800倍
謝瑞麟中期少賺46% 大減派息 (圖)
信義玻璃安徽合投風電涉24億 (圖)
富邦金控7億入股康健11%
星展香港上季按年多賺四成
達能44億入股雅士利25%
華虹夥漢芝拓內地白色家電
投資攻略:經濟向好 公用股基金看俏 (圖)
金匯動向:加碼量寬 日圓料瀉至113 (圖)
基金透視:油價大跌 新興債市受惠 (圖)
月線六連漲 滬指企2400 (圖)
海信激光影院吸引「土豪」 (圖)
滬「陸九條」 助互聯網金融
保稅進口消費模式首納「雙十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