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逾500專家學者赴川「海科會」


香港文匯報訊(見習記者 周盼 成都報道)旨在推動西部地區與海外高新科技和高端人才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發展的2014年海外高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談會(簡稱「海科會」),日前在成都舉行。首次邀請西部12省區市參會,活動期間共成功簽約項目14個,簽約金額達46.9億元(人民幣,下同),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等領域。

作為第十五屆西博會的重大專項活動,此次「海科會」以「匯聚海外英才.創新創業西部」為主題,逾500名海內外嘉賓通過論壇分享、項目對接等形式,就引才引資等問題深入探討,以期構建海外人才在川發展新格局,助力中國西部的崛起和騰飛。

在「首屆中國西部海外人才科技合作論壇」上,300餘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圍繞「創新創業.築夢西部」的主題,就海外人才與西部地區展開對話交流,共同為西部地區發展建言獻策。

擬5年再引千名高端人才

四川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鍾勉表示,根據計劃,四川將用五年時間再引進1,000名高端人才和100個全球頂尖團隊來川創新創業。他承諾,四川將對海外人才實行最特殊的優待,在出入境與薪酬、稅收、住房等方面,制定一系列特殊政策規定,搭建起回國來川綠色通道。對入選省「千人計劃」的引進人才,給予最高每人100萬元的生活補助,對團隊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科研及生活補助,「努力解決好引進人才的後顧之憂,是引進人才引得進、用得好、留得住。」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王輝耀認為,中國已經進入吸引海外人才的最好歷史時期,本次論壇是內地首次針對西部地區與海外人才對接的平台,對促進西部地區發展意義非凡。

相關新聞
王冬勝倡棄港幣用人民幣 (圖)
港幣5大發展方向
任總提脫u受猛烈批評 (圖)
港人民幣存款9445億 連升3月
港股再飆近300點 全月升4.6% (圖)
重農行上季多賺16.5%勝預期
盛力達遇抽飛 奧星超購800倍
謝瑞麟中期少賺46% 大減派息 (圖)
信義玻璃安徽合投風電涉24億 (圖)
富邦金控7億入股康健11%
星展香港上季按年多賺四成
達能44億入股雅士利25%
華虹夥漢芝拓內地白色家電
投資攻略:經濟向好 公用股基金看俏 (圖)
金匯動向:加碼量寬 日圓料瀉至113 (圖)
基金透視:油價大跌 新興債市受惠 (圖)
月線六連漲 滬指企2400 (圖)
海信激光影院吸引「土豪」 (圖)
滬「陸九條」 助互聯網金融
保稅進口消費模式首納「雙十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