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雪芮膝傷困擾退 國羽抵福州戰中羽賽


放大圖片

■參加中羽賽的部分球員昨亮相福州千年古街三坊七巷。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10日上午,2014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體育明星見面會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祿吟台舉行,包括諶龍、李雪芮、張楠、趙芸蕾等頭號種子選手在內的7位參賽選手來到現場,與福州媒體和市民互動。

羽毛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因為傷病原因,不得不臨時決定退出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但明後年定會到福州參賽。據記者了解,李雪芮一直飽受膝傷困擾,在上個月底的法國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對陣隊友王適嫻時,因傷病加重,第二局開始不久便無奈宣佈退賽,屈居亞軍。

李雪芮續稱,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結束後暫時沒有甚麼比賽,因為腳傷所以「現在需要休養一段時間」。她表示,福建是八一羽毛球基地所在地,亦算她的半個家鄉,希望能常回福建看看。

與李雪芮一樣,在仁川亞運會上奪得混雙冠軍的一號種子張楠和趙芸蕾,在隨後舉辦的法國羽毛球公開賽也因趙芸蕾腿部不適,臨時退賽,但在中國公開賽開賽前夕,他們稱已將狀態進行調整,希望以最佳精神面貌參賽,在福州取得好成績。

諶龍:不信李宗偉涉藥

25歲的諶龍近年來戰績頗佳,在今年的世錦賽、丹麥公開賽上都奪得了男單冠軍,目前在世界羽聯排名上位於李宗偉之後排第二位,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現在的男單比賽競爭很激烈,希望從第一場開始,能夠打好每一場比賽,打出好看的比賽。

「每次比賽都希望在最後一場遇到最強的對手,打到決賽要經過四場比賽,希望一場一場地打,因為打好了第一場,才有第二場。」當記者問到對於在決賽上有可能會師林丹有甚麼期待,諶龍如是說。

對於李宗偉日前陷入的藥檢風波,諶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認為:「羽毛球選手服用興奮劑的概率特別低,因為興奮劑沒甚麼特別的用處。羽毛球比賽技巧更重要。個人觀點是不相信李宗偉會服用興奮劑。」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於今日至16日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以東道主身份出戰的中國羽毛球隊已於9日在總教練李永波的帶領下抵達福州。

相關新聞
李雪芮膝傷困擾退 國羽抵福州戰中羽賽 (2014-11-11) (圖)
馬第一夫人籲國民支持李宗偉 (2014-11-11) (圖)
中國女將世錦賽力「舉」三金 (2014-11-11) (圖)
范可新締短道500米世績 (2014-11-11) (圖)
馬貝利啞火 慈世平迎 CBA首勝 (2014-11-11) (圖)
CBA第四輪賽果 (2014-11-11)
中華拾錦 (2014-11-11) (圖)
中國盃花滑大獎賽 國家雙人滑選手包攬三甲 (2014-11-10) (圖)
閆涵 羽生熱身相撞 兩人帶傷完賽 (2014-11-10) (圖)
李宗偉終開腔 誓洗禁藥污名 (2014-11-10) (圖)
丁俊暉冠中冠4強出局 (2014-11-10) (圖)
二萬人月底征廣馬 (2014-11-10)
帽子戲法 (2014-11-10) (圖)
中華拾錦 (2014-11-10) (圖)
李宗偉面臨停賽兩年 (2014-11-09) (圖)
大馬政府為「一哥」聘頂尖律師 (2014-11-09) (圖)
禁藥用於療傷 可要求豁免停賽 (2014-11-09) (圖)
李曉霞膺國際奧協最佳女運動員 (2014-11-09) (圖)
易建聯雙雙 廣東淘「金」兩連勝 (2014-11-09) (圖)
CBA第三輪賽果 (2014-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