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將世錦賽力「舉」三金


放大圖片

■譚亞運包攬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三金。新華社

在哈薩克南部城市阿拉木圖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9日進入第二天。中國運動員譚亞運在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枚金牌,實現連續兩屆世錦賽包攬三金的壯舉。中國選手丁建軍在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獲得1銀1銅。

女子48公斤級的競爭主要在譚亞運、土耳其選手奧茲坎和印尼運動員哈姆斯里之間展開,但譚亞運實力明顯超過兩位對手。在抓舉比賽中,譚亞運第一把就舉起83公斤,雖然第二把抓舉85公斤未果,但在第三次試舉時成功舉起85公斤。奧茲坎以84公斤獲得抓舉銀牌。泰國選手帕尼達以81公斤拿到銅牌。在挺舉比賽中,譚亞運以109公斤鎖定金牌,哈姆斯里以108公斤獲得第二名。最後,譚亞運以194公斤獲得總成績冠軍,奧茲坎以189公斤獲得總成績第二名。雖然帕尼達總成績也是189公斤,但由於體重比奧茲坎重,只好屈居第三名。

在當天進行的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運動員丁建軍獲得抓舉銀牌和總成績銅牌,朝鮮名將金恩國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枚金牌,印尼選手伊拉萬獲得總成績和挺舉兩枚銀牌。

中國舉重隊領隊李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世錦賽是下屆夏季奧運會的資格賽,中國隊參加本次世錦賽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多地拿獎牌,爭取多拿到參加夏季奧運會的入場券。

他說,近幾年來其他國家的舉重隊迅速崛起,進步很快,中國舉重隊面臨不小壓力。在小級別上中國隊主要對手有朝鮮、越南、中華台北隊,在中大級別上中國隊的主要對手有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和哈薩克隊。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李雪芮膝傷困擾退 國羽抵福州戰中羽賽 (2014-11-11) (圖)
馬第一夫人籲國民支持李宗偉 (2014-11-11) (圖)
中國女將世錦賽力「舉」三金 (2014-11-11) (圖)
范可新締短道500米世績 (2014-11-11) (圖)
馬貝利啞火 慈世平迎 CBA首勝 (2014-11-11) (圖)
CBA第四輪賽果 (2014-11-11)
中華拾錦 (2014-11-11) (圖)
中國盃花滑大獎賽 國家雙人滑選手包攬三甲 (2014-11-10) (圖)
閆涵 羽生熱身相撞 兩人帶傷完賽 (2014-11-10) (圖)
李宗偉終開腔 誓洗禁藥污名 (2014-11-10) (圖)
丁俊暉冠中冠4強出局 (2014-11-10) (圖)
二萬人月底征廣馬 (2014-11-10)
帽子戲法 (2014-11-10) (圖)
中華拾錦 (2014-11-10) (圖)
李宗偉面臨停賽兩年 (2014-11-09) (圖)
大馬政府為「一哥」聘頂尖律師 (2014-11-09) (圖)
禁藥用於療傷 可要求豁免停賽 (2014-11-09) (圖)
李曉霞膺國際奧協最佳女運動員 (2014-11-09) (圖)
易建聯雙雙 廣東淘「金」兩連勝 (2014-11-09) (圖)
CBA第三輪賽果 (2014-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