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美投資者對滬港通興趣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滬港通」即將推行,納斯達克指數服務高級董事總經理Rob Hughes昨在港出席ETF掛牌儀式時表示,該公司對此樂見其成,認為滬港通是RQFII外,另一個給予機構投資者及個人投資者投資A股的渠道,而且涉及金額龐大,故呼籲不要低估海外投資者對滬港通的興趣,相信他們會選擇收益及業績表現較好的股份來投資。

納指公司表示,過去歐美投資者只能透過有限度的RQFII投資內地市場,滬港通出台後,投資內地可以踏前一大步,目前的歐美投資者無論大戶散戶,對滬港通都有濃烈興趣,但對科技板塊的興趣會較少。

BMO環球資產管理(亞洲)昨於香港發行首批 ETF 產品,包括:BMO亞洲美元投資級別債券 ETF(3141)、BMO香港銀行股ETF(3143)及BMO 亞洲高息股票 ETF(3145)。其中後兩者採用納斯達克香港銀行股指數和納斯達克亞洲(日本除外)高息股票指數作為基準指數。

Rob Hughes表示,產品為投資者提供新的投資選擇,現時零售投資的投資者,只佔本港ETF市場約兩成,而歐美推出包括內地資產的ETF則少於3%,反映市場發展空間十分龐大。現時美國ETF市場的散戶及大戶各佔比約一半,相信BMO的新ETF推出,能吸引本港資金投資。

相關新聞
備戰滬港通 明「實彈」演習 (2014-11-14) (圖)
財爺:兌換撤限影響港元地位不大 (2014-11-14) (圖)
中銀國際:人幣需求量將大增 (2014-11-14)
歐美投資者對滬港通興趣濃 (2014-11-14)
30億零售人幣國債下周推 (2014-11-14)
開通儀式演練 (2014-11-14) (圖)
配合滬港通開車 港兌人幣撤限 (2014-11-13) (圖)
本港今年來人民幣存款資料(億元人民幣) (2014-11-13)
兌換鬆綁 人幣產品料大爆發 (2014-11-13)
港銀逾6厘高息搶人幣短錢 (2014-11-13)
本港銀行人民幣存款息率比較 (2014-11-13)
無本生利:借日圓買人幣 (2014-11-13)
特稿:港元地位勢被弱化 (2014-11-13)
無懼搶客 (2014-11-13) (圖)
消委斥「收飛」誇大20倍誘入市 (2014-11-12) (圖)
消委會八建議改善新盤銷售 (2014-11-12) (圖)
消委會批發展商10宗罪 (2014-11-12)
地建會反駁:不能「一鋪過」推售 (2014-11-12)
銷監局拒「硬食」批評:詳研建議 (2014-11-12)
嵐山I期周六加推38伙 (2014-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