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販賣.愛》印度影節贏大獎 導演朱家宏吐氣揚眉


放大圖片

■朱家宏聯同陳嘉桓、廖啟智一同分享得獎的喜悅。

香港文匯報訊 電影《販賣.愛》將於下月四日在港上映,此片由朱家宏執導、改編自原創舞台劇及暢銷小說《我的援交日記》。早前電影於Indian Cine Film Festival勇奪評審團最佳電影大獎,由於朱家宏未有前去領獎,當他收到獎座後,日前與片中演員陳嘉桓(Rose)、廖啟智會見傳媒,一同分享得獎的喜悅。陳嘉桓表示估不到自己首次演寫實電影就有此成果,真的很開心!當初承受大的壓力都值得!

鼓勵犯錯人生命有take2

導演朱家宏表示意料不到該片獲得多個國際電影節的肯定,他說:「電影本身想向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申請200萬撥款,可惜正值萬事俱備,開拍前突然收到通知,臨時話唔批,原因是電影沒有商業市場。幸好得兩位朋友支持,出手投資,電影才能順利開拍。」朱家宏坦言該片獲得多個國際電影節的肯定,香港有十多間戲院放映,有吐氣揚眉的感覺。朱家宏又說:「早前舉行試影會後,有學校老師看過後主動聯絡我們,要包場讓學生觀看。早前學校包場的『學生專場』,有中六學生看完後,在映後分享會上表示有共鳴。因為援交這問題於中學生發生,等學生們看完可以在愛情、親情上有反思,套戲也是希望年輕人知道生命有take2,犯錯後也有機會重新開始,只要你肯改。」

陳嘉桓演援交少女壓力大

電影中,正在讀大學的Rose演援交少女,朱家宏透露選中Rose的原因是因為她身上沒有「??模味」。朱家宏說:「本身我都擔心以Rose的年紀,因人生閱歷較淺,能否演繹到內斂以及起承轉合的感情。但原來Rose思想成熟,此片雖令她承受很大壓力,但表現最終沒令人失望。最難忘是Rose演繹其中一場戲,事後背人垂淚。後來受訪重談這場戲,一再淚流滿面。我也很多謝智叔於劇本籌備過程中給我不少意見,影片成功,智叔亦應記一功。」

陳嘉桓表示這次演援交少女壓力很大,因擔心之前緋聞於影片出街後,會惹來網民不良反應,但影片做了優先場,網民留言都是正面。她說:「今次與智叔有多場對手戲,跟其合作獲益良多,智叔教我減慢說話節奏。而演我媽媽的龔慈恩,對我很好,不時提點自己的造型。影片獲學校邀請放映,作為通識教材,學生看完後反應很好,事實援交少女這個社會問題,很值得大家反思。」

相關新聞
張藝謀追憶往事 讚能用背身演戲 (圖)
特寫:硬漢形象 影迷難忘 (圖)
一代偶像 《追捕》留光輝印記 (圖)
寸頭立領寡言 成模仿經典
「他是我們永遠的杜丘」 (圖)
眾星緬懷 姜文痛心 (圖)
與妻周韻談情駕輕就熟 舒淇讚姜文是浪漫男人 (圖)
《販賣.愛》印度影節贏大獎 導演朱家宏吐氣揚眉 (圖)
《紅高粱》完美收官結局虐心引熱議
5urprise期待再訪港 (圖)
佘詩曼聖誕不約鄭嘉穎 (圖)
野村周平想試演香港黑幫 (圖)
首提名金馬獎讚對手出色 鞏俐否認不和盼同陳沖合作 (圖)
謝婷婷望Sean找到好女仔 (圖)
志偉歡迎多花錢做好劇集 (圖)
升呢「天后」耍大牌 G.E.M.稱遭封殺是傳言 (圖)
陳小春怨兒子唔願叫爸 (圖)
汪明荃讚台慶劇很不錯 (圖)
謝安琪演「chok」版女殭屍 (圖)
歐倩怡指長髮安仔似張國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