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放大圖片

■鄂州市委書記李兵向香港潮屬社團贈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國際潮團總會日前在會所接待由湖北省鄂州市委書記李兵率領的代表團一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國際潮團總會副主席、湖北潮人海外聯誼會會長陳少榮等兩會首長出席接待,賓主進行友好交流,冀加強往來,攜手合作,共謀發展。

陳幼南主席致歡迎辭

陳幼南致歡迎辭,介紹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的情況,居港潮籍鄉親100多萬,潮籍社團近百個,總會作為香港潮籍鄉親最具代表性的團體,屬下社團35個,都是較具規模,會員最多的團體。

他續說,第七屆會董會今年上任以來,重組架構,重訂目標,以「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為新理念,吸納更多各界潮籍精英,凝聚各階層力量,密切總會與各屬會的聯繫,加強地區基層工作,以全新面貌推進各項工作。為了支持國家及家鄉科技發展,去年成立了由他擔任理事長的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希望聯合全球3,000多名潮籍博士,為國家作貢獻。目前已有近1,000名潮籍博士參加博士會,將成為一股支援國家及家鄉科技發展的強大力量。

國際潮團總會秘書長、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向客人簡介該會及國際潮團總會概況,他特別提及去年在湖北武漢召開的國際潮團第十七屆年會盛況,感謝湖北省政府及人民的熱情支持,3,000多人的會議非常成功。

李兵書記介紹投資環境

李兵書記感謝兩會熱情接待,表示潮汕人在世界各地拚搏奮鬥的精神受到高度評價和讚許,尤其是去年武漢舉辦了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之後,潮汕人在湖北的知名度更高。他為兩會首長詳細介紹了鄂州市的投資環境和發展前景,鄂州既是優秀旅遊城市,也是歷史文化名城,又是武漢城市圈的城市之一。作為湖北省第一批改革開放試驗區,市府推出「創新國際商貿中心」大型綜合商貿項目,規模大、項目多,相信對香港潮商有巨大吸引力。

出席接待的還有潮屬社總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副主席陳賢豪,秘書長方平等;國際潮團總會副秘書長林楓林,副秘書長、湖北潮人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陳少雄等。

相關新聞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執委就職 (2014-11-20) (圖)
特稿:與粵青聯結盟 促交流增聯繫 (2014-11-20)
馬鴻銘一行訪黃大仙區會 (2014-11-20) (圖)
周維軍訪文匯報 (2014-11-20) (圖)
老北京城紫檀雕刻濠江亮相 (2014-11-20)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副省長鄭曉松 (2014-11-20) (圖)
海鷗助學團捐助300重慶貧生 (2014-11-20)
宋哲勉福建社聯弘正氣 (2014-11-19) (圖)
內坑鎮鄉總慶10周年暨董事就職 (2014-11-19) (圖)
蓬瀛仙館經典朗誦賽頒獎 (2014-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