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卓人邊收「黑金」倒米邊要加薪厚顏無恥


申不平

「佔中」核心李卓人所屬的職工盟,日前召開記者會宣稱「佔領」行動對本港經濟無大影響,並且「獅子開大口」要求僱主企業明年加薪百分之七,並指勿將「幾條街道發生翵ヾA放大去全港各行各業」云云,又計劃下月七日到各大財團總部遊行示威,爭取合理加薪幅度及恢復集體談判權。李卓人顯然是患有人格分裂症,一邊策動「佔中」打擊工商百業,倒香港米;一邊又化身「勞工鬥士」,提出不切實際的加薪幅度。廣大僱主和打工仔不似李卓人般財來自有方,有源源不絕「黑金」的資助,「佔中」令商舖門可羅雀,僱主拿什麼來加薪?打工仔的飯碗又有何保障?李卓人策動「佔中」根本沒有顧及過打工仔利益,現在又假惺惺要僱主加薪,是貓哭老鼠假慈悲,厚顏無恥。如果要在香港政界選出最無恥的人物,李卓人肯定名列三甲。

港府早前因應「佔領」行動將全年經濟增長下調至百分之二點二,顯示「佔領」行動對各行各業的影響陸續浮現,當中還未計及「佔中」對實體經濟的種種延後影響。有多間食肆已經因為「佔領」行動令生意銳減,最終被迫結業遣散僱員;有商舖要求僱員放無薪假甚至九折支薪,共渡時艱;有商會表示不少商戶會員的承受力已到了極限,「佔領」持續隨時會引發結業及失業潮。現在李卓人和職工盟竟然說「佔領」行動只是幾條街道的事,對各行各業沒有影響。這種說法完全是罔顧事實,瞪大眼睛說瞎話。「佔中」對經濟有多大影響,對商戶有多大衝擊、對運輸業有多大損害,只要到「佔領區」看看就會知道,李卓人意圖誤導公眾,是當市民都是傻瓜嗎?

李卓人貓哭老鼠假慈悲

僱主和僱員是共生的關係,僱主沒有生意沒有錢賺,還如何為僱員加薪?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李卓人如果真正為打工仔虓Q,就不應策動「佔中」,更不應不斷煽風點火,令「佔領」無止境持續下去。但李卓人至今都沒有收手之意,還要落區「播毒」,向市民宣傳「雨傘革命」理念云云,結果被市民一頓臭薄A說明公道自在人心。最可笑的是,李卓人倒香港米之後,又要求僱主大幅加薪,否則就攻擊他們是「無良僱主」,這是要將廣大中小企僱主往懸崖上推,最終僱主被迫結業,誰得益?不過就是李卓人之流唯恐天下不亂的「工賊」而已。打工仔在他們眼中只是棋子,就如其愛將郭紹傑利用救生員一樣。

在「佔中」行動上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是輸家,但李卓人之流卻發大財。早前揭密文件就指出,職工盟每年都會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索取大筆捐贈,過去廿年接受共達一千三百萬港元捐款,更在一次捐款計劃書提及「佔中」行動。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正是華府「金援」香港「佔中」的主要渠道。另一方面,反對派金主黎智英自2012年至今,向反對派各黨派或人士捐款高達4,000多萬元,其中李卓人獲贈150萬元。事情曝光後,李卓人更被揭發將其中的50萬一直「袋住先」超過9個月,直到捐款事件被揭發,數天後才過戶至工黨賬戶。李卓人「受人錢財」也賣力表現,不但借出其立法會辦公室作「佔中」指揮部,更積極參與「佔中」決策,為外國勢力監控整場行動。說穿了,就是錢作怪。

李卓人及職工盟策動「佔中」賺得盤滿缽滿,可憐廣大打工仔卻因為「佔中」惶惶不可終日,擔心臨近年關卻飯碗不保。現在李卓人更要落井下石,要求僱主大幅加薪,裝出一副為打工仔爭取權益的樣子,實際上最損害打工仔利益的就是李卓人之流。難道他們就沒有一點羞恥之心?

相關新聞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2014-11-25)
港人需認識和了解「新設計師」習近平 (2014-11-25) (圖)
廿四味:「佔中」四黑:黑幫、黑金、黑手、黑幕 (2014-11-25)
強大民意不可違 「佔中困獸」要收手 (2014-11-25)
「佔中」搞手已經「六輸」 (2014-11-25)
李卓人邊收「黑金」倒米邊要加薪厚顏無恥 (2014-11-25)
撐起雨傘 傷及無辜 (2014-11-25)
彭定康若「有料」應出謀救英國 (2014-11-25)
來論:必須徹查「佔中」勾結黑幫搞事 不容「黑金政治」亂港 (2014-11-24)
廿四味:學民思潮「播毒」單張大可作為邏輯堂的謬論示範 (2014-11-24)
香港年輕人切莫與時代漸行漸遠 (2014-11-24)
解惑篇:從「滬港通」反思「佔中」 (2014-11-24)
激進反對派炮打司令部 (2014-11-24)
戴耀廷「擺法庭上枱論」反映其末日心態 (2014-11-24)
收傘罷啦! (2014-11-24)
彭定康叫囂制裁中國如同說夢話 (2014-11-22)
美報告以失實指控干預港事須受譴責 (2014-11-22)
法治不容侵犯 清場勢在必行 (2014-11-22)
刺星魚是珊瑚世界的剋星 (2014-11-22)
西方走廊:安倍是一個沒有誠信的政客 (2014-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