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算法大師奪城大數學獎


放大圖片

■左起: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世全、Vladimir Rokhlin教授,以及捐款創立獎項的William Benter出席「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頒獎禮。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算法大師Vladimir Rokhlin教授昨日獲城市大學授予2014年度「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以表彰他在拓展計算數學及工程領域的巨大貢獻。Rokhlin為耶魯大學的數學教授兼電腦科學教授,在數值分析、應用數學方面的成就非凡,其中與紐約大學教授合作,共同發明了「快速多級算法」(Fast Multipole Method, FMM),更為工程師及科學家提供了一套解決計算難題的方法,備受國際讚譽。

城大昨起一連五天舉行「2014國際應用數學會議」,大會在昨天開幕典禮上同時舉行「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頒授儀式。對於獲獎Rokhlin深感喜悅,他分享時指平日思考數學時,平淡無奇的觀察,經過日積月累,最後卻形成了一些「東西」,並得到欣賞,對此感到很奇妙。

相關新聞
音樂姊妹「師之師」 同奪長期服務獎 (2014-12-02) (圖)
談起跑線:囑家長勿強迫 學樂器急不來 (2014-12-02)
50幼園試教環保 從小悟惜物 (2014-12-02) (圖)
科技園「校長論壇」 商推動科創元素 (2014-12-02) (圖)
算法大師奪城大數學獎 (2014-12-02) (圖)
顧嘉煇王澍等7人獲中大頒榮譽博士 (2014-12-02)
浸大續辦「少年作家獎」 (2014-12-02)
文匯學林:「心靈小農夫」為自己開墾心田 (2014-12-02) (圖)
特教支援系列:教資會首撥2000萬 助特教生融入8大 (2014-12-01) (圖)
8大殘疾學生人數 (2014-12-01) (圖)
怕標籤瞞兒自閉 小學無法施援 (2014-12-01) (圖)
浸大赴滬談招生 雅思分數門檻增 (2014-12-01) (圖)
校友城大一聚與後輩交流 (2014-12-01) (圖)
大學遊蹤:暑期倫敦實習 初嘗白領經驗 (2014-12-01) (圖)
通識倡加選擇題 避免寫字慢失分 (2014-11-28) (圖)
73%教師拒註冊資料任人睇 (2014-11-28)
校園放大鏡:香島聯校運動會 育團結練意志 (2014-11-28) (圖)
援非華語學童 (2014-11-28) (圖)
走進世界名校:哈佛傳統「進化」由尖叫到裸奔 (2014-11-28)
增4自資學士課職訓選擇多 (2014-1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