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動產登記對樓市影響不大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對於不動產統一登記試點工作推開,中國房地產學會副會長陳國強向本報記者表示,不動產登記工作此前已經明確了一個推進時間表,目前進展是執行時間表的一步。他表示,不動產登記是一項基礎性工作,將是下一步房地產稅立法以及試點、全面徵收的基礎。但他也強調,對不動產登記與房價正向聯動預期不應過高。

陳國強表示,不動產登記工作是一項比較基礎性的工作,不只涉及城鎮不動產,也包括農村的宅基地,以及過去大家不太關注的山地、林地、海洋、礦產等,是對國家國土資源的一個系統全面的摸底,是一個基礎性、長效性的工作。

市場擔心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推進會帶來樓市波動,陳國強強調,這項工作是一種制度優化、完善範疇的事情,不是針對當前房地產而出台的一種調控措施。儘管登記制度可能會帶來拋售房產的情況,會使部分存量房源加速進入市場流通,但這些在整個市場中的比重會比較有限,對房地產市場整體影響可以忽略不計,擔憂不動產登記會帶來降價潮甚至房價崩盤完全沒有必要。

為房地產稅開徵打下基礎

陳國強認為,不動產登記工作需要一個較長的過程,未來對地方政府統一登記住宅市場發展規劃,確定保障房投資開發規模等,都是有利的。而且,不動產統一登記也是為下一步房地產稅立法,以及未來試點徵收、全面徵收打下基礎,如果沒有不動產統一登記,房地產稅開徵將無從談起。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主持深改小組會議 推頂層設計基層探索互動
不動產登記明年3月起實施 (圖)
不動產登記對樓市影響不大 (圖)
探月飛行器服務艙下月上旬離開L2點 (圖)
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啟航 臨沂艦濰坊艦首赴亞丁灣 (圖)
中國愛滋病透視:血殃篇 (圖)
河南走出血漿經濟 血災陰霾經年未散 (圖)
小資料:愛滋村甩帽 上蔡求重生 (圖)
河南累計確認愛滋病感染者
記者手記:血染的愛 窮的印記
輸血存危機 血憂未遠離
吸取血的教訓 實行無償獻血 (圖)
點名發言交功課 浙大學「微課堂」受捧 (圖)
地瓜妹忍凍擺攤 籌藥費救兄 (圖)
黑龍江「妻」被送人 犬鎖門拒主人入屋 (圖)
重慶大足千手觀音 明春重現金光 (圖)
江西三姐弟同日辦漢式婚禮 (圖)
北海艦隊辦集體婚禮 (圖)
粵港澳雷霆掃黑 合搗38團伙 (圖)
海外華媒探訪「南京大屠殺」遺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