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資站淪「垃圾站」


放大圖片

■金鐘「佔領區」的部分物資站因無義工看守而形同「垃圾站」。 齊正之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經過逾兩個月毫無寸進的所謂「佔領」,令越來越多曾參與「佔領」金鐘的市民及義工感到目標渺茫,再加上「佔領區」內派別林立、各懷鬼胎,造成內訌不斷,不少「佔領」者心淡之下,紛紛離開。記者連日在金鐘「佔領區」觀察,由於缺乏人手管理,不少物資站的貨物胡亂堆放,物資站變成「垃圾站」;而在「佔領區」的大量垃圾因未能及時清理,也是隨意棄置,極可能成為疫症傳播的誘發地。

義工不願留 衛生趨惡劣

本周以來,記者曾多次到金鐘「佔領區」採訪,發現隨意棄置在帳篷外及路邊石躉旁的大包小包垃圾越來越多,不少用過的飯盒、吃完即食麵的膠杯,更連同食餘一起,直接丟棄在垃圾袋上,一些棄置品上甚至有蒼蠅駐足,令人噁心。有「佔領」者透露,在10月份時,當時還有一些義工及「佔領」者經常主動「執拾」垃圾,「佔領區」的衛生環境「還可以」,「但M家『村民』(指「佔領」者)越來越少,義工也走得七七八八,垃圾要好耐先至有人執。」他坦言,很擔心垃圾隨地棄置的現象惡化,造成細菌傳染到食物上,甚至出現疫症。

記者在採訪時也發現,物資站的義工已大大減少,過往他們主要負責搬運、發放以及管理物資,甚至可提茩鼓咿M飲料在「佔領區」來回派發。「以前我足不出戶(帳篷)就可以收到派發的食物同飲品,但呢種好景早都冇囉!」有「佔領」者說,現在各物資站平日白天一般只有一兩人看守,但過往至少七八人負責。

記者前兩天也特別到金鐘「佔領區」觀察,發現各物資站大多是「人丁疏落」,就算在「佔領區」中央,被多個黨派「插旗」的物資站,也是只有幾個老年人的看守,而靠近海富中心出口的幾個較大物資站,過往夜晚均有十多人在「打躉」,但前兩晚均只有三人在看守,其中一人還到處走來走去。在物資站內,各種小袋大袋的貨物及零散的物資均堆在一起,有經過的糾察稱,該帳篷內壓在下面的物資,至少有一個月都沒有動過,使到物資站像個垃圾站,「有人睇住就唔錯了,M家各站的物資多數都係堆埋一起,根本就冇人打理。」他直言,由於堅持參與「佔領」者越來越少,未來的情況會更差。「如果警察來清場,呢度曭姜禤琤輕N唔會有人理。相信最後都會去晒垃圾堆填區。」

相關新聞
「佔領」五方 四分五裂 (圖)
「佔領」組織者內訌事件簿
學生要「三丑」陪衝禮賓府
物資站淪「垃圾站」 (圖)
清「鐘」有望 最快周三 (圖)
網民吹雞「聖誕派對」 圖血染立會旺角 (圖)
梁美芬:「佔」滋擾掀白色恐怖
鴿黨爆「肥黎」性急 13追魂call落「柯打」
「佔」者自首 兩日僅68人
「學民」搶話語權 設局「害」建制派
絕食鋒「偷飲」斷正
「三丑」玩自首 「保港」促控重罪 (圖)
市民要求炒「佔」搞手 沈祖堯:有機制處理
反對派亂責警 議員斥「歪理」 (圖)
黎棟國:警處理「佔旺」有節有理
議員批美為私利「踩中國一腳」
外交部:美應多做利港繁榮事
《人民日報》海外版:英須棄殖民主義心態
港府研資助半日制幼園學費 (圖)
幼教委員會部分建議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