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棟國:警處理「佔旺」有節有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面對反對派瘋狂抹黑警方,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在立法會上嚴詞反駁,指絕不接受「警方淪為政治打手」、「借故清場」等指控,強調警方處理「佔旺」行動手法,是有法可依,有節有理。

抹黑警方是扭曲真相

黎棟國批評,有人粗暴抹黑警方「踐踏法治」、「暴力鎮壓」,是極其扭曲真相及毫無道理的指控,亦不能接受有議員稱警方行動等同「宵禁」。事實上,當時有示威者蓄意製造衝突場面,屢勸不散,亦有人對法庭禁令嗤之以鼻,若警方在警告後不採取行動,根本無法協助執行禁令,在緊張情況下,警隊表現已十分克制忍讓。

武器證暴力衝擊有備而來

他並批評示威者不理會警方指示,故意用語言刁難,甚至以粗暴行徑阻礙執法,在發生肢體碰撞後,示威者卻要投訴追究,在傳媒面前大數警察的不是。他又指,從警方搜獲示威者的武器可見,便可知道他們是為暴力衝擊,有備而來。

就有警員被指使用不當武力,黎棟國強調警方會公平公正跟進,但對有人藉此抹黑警隊,甚至混淆視聽,他認為既不公道,亦不合乎道德標準。黎棟國重申,「佔領」不能無了期拖下去,警方在適當時候會採取行動。

相關新聞
「佔領」五方 四分五裂 (圖)
「佔領」組織者內訌事件簿
學生要「三丑」陪衝禮賓府
物資站淪「垃圾站」 (圖)
清「鐘」有望 最快周三 (圖)
網民吹雞「聖誕派對」 圖血染立會旺角 (圖)
梁美芬:「佔」滋擾掀白色恐怖
鴿黨爆「肥黎」性急 13追魂call落「柯打」
「佔」者自首 兩日僅68人
「學民」搶話語權 設局「害」建制派
絕食鋒「偷飲」斷正
「三丑」玩自首 「保港」促控重罪 (圖)
市民要求炒「佔」搞手 沈祖堯:有機制處理
反對派亂責警 議員斥「歪理」 (圖)
黎棟國:警處理「佔旺」有節有理
議員批美為私利「踩中國一腳」
外交部:美應多做利港繁榮事
《人民日報》海外版:英須棄殖民主義心態
港府研資助半日制幼園學費 (圖)
幼教委員會部分建議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