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要求炒「佔」搞手 沈祖堯:有機制處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李自明)違法「佔中」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一批市民昨日自發到中文大學門口示威,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陳健民是罪魁禍首,而他為人師表竟煽動學生犯法,應該立即辭去中大教職,並促請校方嚴正處理。

一批市民昨日自發到中文大學門口,拉起寫上「要求開除陳健民教席」及「陳健民立刻辭職」的橫額示威,要求「佔中三丑」之一的陳健民立即辭去教職,並促請校方嚴正處理。

該批市民批評,陳健民有份發起的違法「佔中」已經持續60多天,嚴重損害經濟、影響民生、破壞公共秩序,「雖然他已到警署自首,但『佔中』仍未『退場』,他為人師表竟煽動學生犯法,實屬罪魁禍首,促請校方嚴正處理。」

中大校長沈祖堯被問及陳健民應否被撤去教席,及倘有師生因「佔中」留下刑事紀錄校方會如何處理時表示,校方有機制作處理,校方會考慮事件的性質,及事件對社會及學校所造成的影響,並交由委員會研究,然後提交建議給校董會,才會作出決定。

籲學生盡快回校過正常生活

他又呼籲所有學生能盡快回校上課,重過正常校園生活。

已返回中大教書的陳健民則稱,不認為自己參與「佔領」會影響學生學習。他更表示,在教學以外的時間會重返「佔領區」,繼續「以輔助角色『協助』學生」。

相關新聞
「佔領」五方 四分五裂 (圖)
「佔領」組織者內訌事件簿
學生要「三丑」陪衝禮賓府
物資站淪「垃圾站」 (圖)
清「鐘」有望 最快周三 (圖)
網民吹雞「聖誕派對」 圖血染立會旺角 (圖)
梁美芬:「佔」滋擾掀白色恐怖
鴿黨爆「肥黎」性急 13追魂call落「柯打」
「佔」者自首 兩日僅68人
「學民」搶話語權 設局「害」建制派
絕食鋒「偷飲」斷正
「三丑」玩自首 「保港」促控重罪 (圖)
市民要求炒「佔」搞手 沈祖堯:有機制處理
反對派亂責警 議員斥「歪理」 (圖)
黎棟國:警處理「佔旺」有節有理
議員批美為私利「踩中國一腳」
外交部:美應多做利港繁榮事
《人民日報》海外版:英須棄殖民主義心態
港府研資助半日制幼園學費 (圖)
幼教委員會部分建議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