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吹雞「聖誕派對」 圖血染立會旺角


放大圖片

■「佔領」者在旺角發動無聊「鳩嗚」滋擾商舖,令周大福被迫暫停營業。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領」步向失控,繼有「佔領者」發動無聊「鳩嗚」後,近日再有示威者在網上發動新攻勢,號召港人在聖誕佳節連續三日到各個「佔領區」,以大搞「聖誕領袖派對」為名目,其實就是鼓動港人到「佔領區」滋事,甚至明目張膽提醒「派對者」需準備「重量級」保護裝備,勢要策劃另一場暴力騷亂。據傳媒引述消息稱,警方預料聖誕或再發生騷亂,計劃屆時出動7,000警力嚴陣戒備,有需要時會果斷執法。

籲攜裝備如打仗

近日有「佔領」者在「面書」(facebook)發帖,號召港人在聖誕佳節連續三日,即本月24日至26日,到各個「佔領區」大搞「聖誕領袖派對」,而主要「派對」地點分別為旺角潮聯小巴站、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立法會大樓。該名「佔領者」並呼籲,參加「派對者」自行準備長棍、磚頭、木板等保護裝備,初步預計「派對」人數約有400人。

據了解,參與「派對者」屆時將分成六組,不同組別負責不同崗位,預計每組約60人參與;至於各組功能包括用鐵筆、錘仔、磚頭發動攻擊的「磚組」;負責後防的「長棍組」;還有站最前排手持鐵鋼木板作護盾的「前鋒」及「鳩嗚組」等。

7,000警力嚴陣戒備

有傳媒又引述消息稱,警方預料聖誕或會再發生騷亂,計劃屆時出動7,000警力嚴陣戒備,強調警方有足夠能力控制場面,勸喻示威者勿以身試法,「警方會繼續出動7,000警力嚴陣戒備,並會按情況調配。若發現有人作出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果斷執法。」

相關新聞
「佔領」五方 四分五裂 (圖)
「佔領」組織者內訌事件簿
學生要「三丑」陪衝禮賓府
物資站淪「垃圾站」 (圖)
清「鐘」有望 最快周三 (圖)
網民吹雞「聖誕派對」 圖血染立會旺角 (圖)
梁美芬:「佔」滋擾掀白色恐怖
鴿黨爆「肥黎」性急 13追魂call落「柯打」
「佔」者自首 兩日僅68人
「學民」搶話語權 設局「害」建制派
絕食鋒「偷飲」斷正
「三丑」玩自首 「保港」促控重罪 (圖)
市民要求炒「佔」搞手 沈祖堯:有機制處理
反對派亂責警 議員斥「歪理」 (圖)
黎棟國:警處理「佔旺」有節有理
議員批美為私利「踩中國一腳」
外交部:美應多做利港繁榮事
《人民日報》海外版:英須棄殖民主義心態
港府研資助半日制幼園學費 (圖)
幼教委員會部分建議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