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物業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住宅登記 車位獨跑出


放大圖片

■西半山寶翠園車位在10月拆售時,定價最貴350萬元,足購當時一伙沙田第一城兩房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香港近年堪稱「熱炒之都」,具升值潛力之貨物均成為投資者覬覦對象,除住宅、寫字樓及舖位之外,今年車位拆售也蔚然成風。有資深投資者日前將從領匯購入的一籃子居屋車位拆售,除引起市場關注,無疑反映車位前景可觀。事實上,上月車位成交亦按月增加逾三成,工商舖則全部下跌。

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1月各項非住宅物業登記中,在工廈、商廈及舖位登記均按月錄跌幅,惟獨純車位及其他物業錄增長達34.8%,月內錄979宗,表現跑贏大市。截至本月3日,今年車位成交宗數達7,826宗,佔目前整體各類物業登記9.52%,涉及金額逾308億元。市場人士指出,因早前發展商推出旗下車位,而交投不俗的情況下,故推高本月之純車位註冊個案。

東熹苑拆售料賺2700萬

最新一項備受市場關注的車位拆售,乃資深投資者林子峰將早前從領匯買入的筲箕灣居屋東熹苑停車場拆售,涉及129個車位,入場費低於100萬元,更提供首年租金回報保證4厘。翻查市場資料,林氏於今年5月以7,290萬元購入東熹苑商場及停車場出售,市場預料倘今次車位悉數沽出,賬面至少賺約2,700萬元。

雖然地契顯示,領匯商場不能拆售,惟停車場沒有指明不准拆售,車位使用權亦不一定需要指明是屋苑住戶,可供訪客使用,遂成為今次投資者覬覦目標。而曾經表示不會拆售車位的林子峰,早前已透露旗下停車場正進行翻新工程,涉及費用約4,000萬元。

寶翠園200車位套逾6億

至於西半山名廈寶翠園之車位拆售,開價之高亦為市場所矚目。由新地、信德等持有的寶翠園,在10月時拆售200個車位,為發展商套現逾6億元。車位入場價由290萬元起,當中最貴之車位定價達350萬元,金額足購一伙沙田第一城兩房戶,倘以定價成交,將刷新屋苑車位造價新高紀錄。

至於其他投資者亦有拆售車位動作,資深投資者「物流張」 張順宜,數月前以2,850萬元購入西區麗景大廈38個車位,平均每個約75萬元,旋即於市場上拆售,每項售價均逾百餘萬元。另一投資者持有的葵涌華達工業中心亦在10月拆售107個私家車及貨車車位,售價分別由143萬及273萬元起。

今年暑假,由資深投資者「磁帶大王」陳秉志持有的新蒲崗爵祿街康景樓停車場,涉及450個車位,為業主套現逾3億餘元。該項目不乏豪客大手掃入車位,消息指,6樓及7樓全層獲單一投資者大手洽購,分別涉及41個及45個車位,以每個車位接近70萬元計,涉及成交額約6,000萬元。

禮頓山車位400萬售出

中原(工商鋪)商鋪部高級區域營業董事黃東雄表示 ,近期市場對車位需求強勁,不少發展商及投資者採取惜售策略,令車位造價拾級而上。最近個別屋苑車位造價屢創新高,作價更可媲美小型單位。如新近跑馬地禮頓山1樓一個單號車位,成交價約400萬元,而九龍站君臨天下一單號車位9月以250萬元易手,創屋苑車位價新高,擎天半島M層雙號車位3月以192萬元成交,足以見證車位市場求過於供。

相關新聞
非住宅登記 車位獨跑出 (2014-12-05) (圖)
京滬穗甲廈租金受壓 (2014-12-05)
按揭熱線:物業放租勝安老按揭 (2014-12-05)
滬港通效應 甲廈指數向好 (2014-11-21) (圖)
過百萬元車位交投「破頂」 (2014-11-21)
大圍地舖1年升價42% (2014-11-21) (圖)
按揭熱線:新居屋孰好孰壞? (2014-11-21)
寫字樓成交額逾三年半新高 (2014-11-07) (圖)
和宜合道地廠1.4億求售 (2014-11-07) (圖)
新太陽廣場熊出沒注意 (2014-11-07) (圖)
大昌拆售新都廣場 (2014-11-07)
永南貨倉全層月租26萬 (2014-11-07)
君臨天下拆售車位 (2014-11-07)
按揭熱線:負資產近乎絕跡 (2014-11-07)
美聯:「佔中」恐挫商舖價租兩成 (2014-10-24) (圖)
明年工商舖市走勢預測 (2014-10-24)
咖啡室辦公 機密易外洩 (2014-10-24) (圖)
住宅車位買賣21月新高 (2014-10-24)
按揭熱線:內地客入市不足一成 (2014-10-24)
永旺葵涌工廈6.3億售林子峰 (2014-10-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物業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