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愛國愛澳深入人心


放大圖片

■「同心協力 共創繁榮 ─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在北京舉行,張德江(中)等主持開幕儀式。

會見崔世安 肯定澳門回歸15年來取得長足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北京會見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時指出,澳門回歸15年來,經濟社會取得長足發展,愛國愛澳的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充分認識澳門面臨的新挑戰,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

據新華社報道,張德江昨日上午在北京會見了來京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式的崔世安。張德江指出,澳門回歸15年來,經濟、社會取得長足發展,愛國愛澳的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順利實施,這與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內地的大力支持分不開,也是廣大澳門同胞共同奮鬥的結果。

張德江表示,中央政府對即將卸任的主要官員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充分認識澳門面臨的新挑戰,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努力為澳門的繁榮發展譜寫新篇章。張德江其後出席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楊潔篪:「一國兩制」在澳實踐成功

此外,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式致辭中指出,15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澳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廣大澳門同胞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取得了一項又一項令人矚目的成就,「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區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

他說,今次成就展通過不同形式,多角度展示15年來澳門特區走過的非凡歷程,使人更加直觀、更加全面的感受澳門回歸以來的建設、發展與進步,而事實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他表示,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符合澳門和國家的根本利益,也是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

楊潔篪還提到,澳門和國家發展都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要邁向新台階,需要澳門社會各界與祖國人民一道共同進行,不懈奮鬥。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

相關新聞
「鳩嗚區」食肆生意跌三成 (圖)
金鐘禁制令蓋章 今商清障 (圖)
特首籲反對派顧大局支持政改 (圖)
馬恩國促查英涉違聯國憲章 (圖)
張德江:愛國愛澳深入人心 (圖)
內地明年將重拳治理「不作為」 (圖)
《習仲勳畫傳》首發 披露16年蒙冤經歷 (圖)
Erwiana:僱主用吸塵機管塞我嘴 (圖)
蔡衍明勝訴 官判亞視易主
圓匯跌不停 遊日團爆滿 (圖)
新疆兩暴恐案 8人判死刑 (圖)
馬爾代夫民眾喝上中國「救援水」 (圖)
中學圍牆突塌 安徽5學生遇難 (圖)
七大奇蹟城市亞洲佔兩位
印尼兩女傭遭虐殺 另10名傭工失蹤
強美元累新興國企業擔重債
電視遊戲機之父逝世
加州騷亂 暴徒擲「炸彈」 警橡膠彈鎮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