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兩女傭遭虐殺 另10名傭工失蹤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一間僱傭公司的東主一家,上周六因涉嫌虐殺兩名女傭被捕,兩人的遺體分別被偷偷埋葬墓園和棄屍海港附近,另估計受害傭工可能還有多達10人。多名國會議員承諾加快立法,保障家傭權利與人身安全。

當地警方聯同鑑證小組及死者親屬上周六前往墓園,掘出其中一名死者的遺體,以確認身份和驗屍。警方最初根據紀錄,以為受害者名叫「奇奇」,但其後發現她原來因遺失身份證,應徵時冒用了姊妹的名字,真名應為赫明,其32歲兒子亦證實了她的身份。

拖入浴缸浸死 滿身瘀傷

警方上周突擊搜查赫明生前工作的民居,拘捕她的前僱主安瓦爾一家。警方從屋內救出3名年齡介乎25至55歲的女傭,經查問後,意外發現一具上月初被遺棄在海港附近、身上布滿瘀傷的遺體,原來是安瓦爾另一名前女傭揚蒂。3人供稱,揚蒂曾被安瓦爾虐待,早前被帶離宅第後一直下落不明,又指仍有多達10名同僚失蹤,恐怕已遇害。

安瓦爾否認虐殺家傭,辯稱是私人司機費里所為,又稱若證實有罪「願接受死刑」。費里則向警方供稱是受安瓦爾指使,又指早前赫明洗地板時不慎倒翻水桶,惹怒安瓦爾的妻子,對方於是指使把赫明拖到浴缸浸入水中,但沒想過赫明因此斃命。費里稱之後受安瓦爾指使,把赫明的遺體帶到墓園偷偷埋葬,消滅證據。他又稱安瓦爾一家經常虐待女傭,「(女傭們)幾乎每天也被掌摑或毆打。」

警疑包庇無牌經營7年

案件引起印尼社會關注,調查人員更發現,安瓦爾經營的僱傭公司在2007年牌照過期後未獲續牌,過去7年一直違規經營,更被當局列入黑名單。有棉蘭市議員稱警方過去幾年多次接獲居民舉報,卻從未跟進,質疑若非警方包庇,涉案公司不可能持續營運。■《雅加達郵報》

相關新聞
「鳩嗚區」食肆生意跌三成 (圖)
金鐘禁制令蓋章 今商清障 (圖)
特首籲反對派顧大局支持政改 (圖)
馬恩國促查英涉違聯國憲章 (圖)
張德江:愛國愛澳深入人心 (圖)
內地明年將重拳治理「不作為」 (圖)
《習仲勳畫傳》首發 披露16年蒙冤經歷 (圖)
Erwiana:僱主用吸塵機管塞我嘴 (圖)
蔡衍明勝訴 官判亞視易主
圓匯跌不停 遊日團爆滿 (圖)
新疆兩暴恐案 8人判死刑 (圖)
馬爾代夫民眾喝上中國「救援水」 (圖)
中學圍牆突塌 安徽5學生遇難 (圖)
七大奇蹟城市亞洲佔兩位
印尼兩女傭遭虐殺 另10名傭工失蹤
強美元累新興國企業擔重債
電視遊戲機之父逝世
加州騷亂 暴徒擲「炸彈」 警橡膠彈鎮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