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圓匯跌不停 遊日團爆滿


放大圖片

■有旅行社表示,今年聖誕檔期日本團幾乎爆滿。圖為日本秋葉原。 資料圖片

機票酒店加價 聖誕團費無降新春料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日圓匯率一跌再跌,每百日圓兌港元近日曾跌破6.4算,見近年來新低。不少港人因而計劃到日本旅遊,本港旅行社紛紛表示,今年聖誕檔期日本團幾乎爆滿,部分只剩少量名額。但礙於機票和日本酒店價格不斷上升,令旅行團成本增加,今年聖誕期間日本團團費與去年相若,料農曆新年日本團費會有上升趨勢。另外,由於遊日大熱,亦令其他東南亞地區的報團情況受到影響,韓國及台灣等熱門旅行團均錄得輕微跌幅。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日圓匯率自今年9月開始下跌,由7.5算起至今跌幅超過10%,下跌幅度迅速。他提到,近兩年遊日旅客數目不斷上升,不同國家的旅客都喜歡選擇日本為旅遊目的地,導致日本整個旅遊配套,如交通、酒店及餐廳等,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消費稅上調 推最低車資

在求過於供的情況下,往日本的機票及酒店價格不斷上調。他說,單是機票價格已增加2,000元至3,000元,加上日本消費稅上調3%至8%,以及由7月1日起日本陸運局實施最低車資制度,令旅遊巴交通費用較去年同期上升30%至50%。

袁振寧指出,日本旅遊產品,無論是旅行團和自遊行的成本均上漲,旅行團團費較去年同期升幅10%至15%。以北海道加班機為例,該團費約15,000元,較去年同期升幅約8%。旅行社開團3天已接近爆滿,未來亦計劃會加價。除了日本團團費出現加幅,個人遊同樣受到機票及酒店價格影響,平均增加10%。他舉例指,大阪5天自遊行每位需約9,000元至10,000元,而部分酒店房間亦已經爆滿。他又指,有部分旅客因日圓下跌而轉赴日本旅遊,令其他東南亞地區,如韓國、台灣等旅行團錄得輕微跌幅,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下跌5%。他說,今年農曆新年檔期,日本團報名人數有單位數字升幅,整體報團情況仍算理想,又預計農曆新年報團情況不俗,團費平均上升10%至15%。

此消彼長 團費難減

康泰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日圓匯率下跌,港人對日本團需求上升,因此團費並沒有減價的空間,而特別增加日本團供應的機會亦不大。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則指日圓匯價下跌刺激日本旅行團需求,客量出現增長,今年至今到日本旅遊的港人按年升20%。同時,日本酒店及旅遊巴士租賃因旅客需求增加而令價格上升,旅行團成本增加,縱使日圓匯價下跌,但此消彼長的情況下,料日本團團費按年升2%至3%。

相關新聞
「鳩嗚區」食肆生意跌三成 (圖)
金鐘禁制令蓋章 今商清障 (圖)
特首籲反對派顧大局支持政改 (圖)
馬恩國促查英涉違聯國憲章 (圖)
張德江:愛國愛澳深入人心 (圖)
內地明年將重拳治理「不作為」 (圖)
《習仲勳畫傳》首發 披露16年蒙冤經歷 (圖)
Erwiana:僱主用吸塵機管塞我嘴 (圖)
蔡衍明勝訴 官判亞視易主
圓匯跌不停 遊日團爆滿 (圖)
新疆兩暴恐案 8人判死刑 (圖)
馬爾代夫民眾喝上中國「救援水」 (圖)
中學圍牆突塌 安徽5學生遇難 (圖)
七大奇蹟城市亞洲佔兩位
印尼兩女傭遭虐殺 另10名傭工失蹤
強美元累新興國企業擔重債
電視遊戲機之父逝世
加州騷亂 暴徒擲「炸彈」 警橡膠彈鎮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