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聯總海聯會贛研修國情


放大圖片

■廈門聯誼總會與廈門市海外聯誼會聯合於江西舉辦國情研修班,學員於共青城胡耀邦陵園合影。

王少華蔡瑞義林永佳赴會 蔡林娜葉正輝蒞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廈門聯誼總會與廈門市海外聯誼會日前於江西聯合舉辦「香港愛國社團國情研修班」,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王少華、副理事長蔡瑞義、秘書長林永佳等該會首長赴會。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處長葉正輝專程蒞臨江西,與學員共聚分享廈門市最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勉勵廈門聯誼總會同仁,團結在港鄉親,為家鄉及香港社會發展,貢獻心力。

據悉,是次一連5天的「香港愛國社團國情研修班」,學員來自香港廈門聯誼總會各屬會的代表,研修班以學習內地最新國情為主題,其中大家對中央關於努力建設法治中國,以更好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作用印象深刻,對習近平總書記的「依法治國」重要論述充滿信心。通過研習大家亦對習總書記最近視察福建的重要講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學員們結合內地和香港的實際情況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和交流,紛紛表示深受啟發,收穫甚豐。

蔡林娜介紹家鄉最新情況

研修班期間,蔡林娜向大家介紹了家鄉廈門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建設等各方面的最新情況,讓學員們對家鄉各方面的飛躍進步有更全面及時的了解。

王少華:積極維護港繁榮穩定

王少華向家鄉的領導匯報了香港社會的最新形勢,並表示,在當今香港社會面臨不平凡的政治環境,廈門聯誼總會對此非常關注,並為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繁榮穩定做出積極努力,並參與系列社會事務。如積極參與「8.17保普選反佔中」遊行,「反佔中」大聯盟街站簽名運動,支持及慰問警方依法執法,在捍衛香港法治等方面積極發聲,旗幟鮮明表達了該會愛國愛港立場。

據介紹江西省是中國革命的搖籃,瑞金是全國第一個蘇維埃紅色政權的所在地,省會南昌市是第一支紅色軍隊的發祥地,南昌更被中國推薦並入選為世界十大動感都市。改革開放以來,江西各方面的飛躍進步給學員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學員們此行順道遊覽了江西名勝古跡:滕王閣、廬山、共青城、景德鎮、三清山等。

全體學員認為通過此次學習和調研,進一步凝聚了廈門鄉親在港的愛國力量,增進了大家對家鄉及祖國的了解,並感受到家鄉領導對鄉親的關心及厚愛。同時進一步認清國際、內地和香港的形勢,增強了大家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

相關新聞
廈門聯總海聯會贛研修國情 (2014-12-12) (圖)
蓬瀛仙館捐中大1100萬推道教研究 (2014-12-12) (圖)
「供諸天」祈福賀創館85載 (2014-12-12) (圖)
資優教育教師協周年晚宴 (2014-12-12) (圖)
梁振英參觀旭日集團惠州總部 (2014-12-11) (圖)
駐澳部隊慶回歸 「蓮花衛士」獲表彰 (2014-12-10) (圖)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成立就職 (2014-12-10) (圖)
十大傑青秀正能量 共建港家園 (2014-12-10) (圖)
幼吾幼慈善步行助培訓小老師 (2014-12-10)
閩港區政協聯誼會為港選舉獻力 (2014-12-10) (圖)
港寧波江東聯誼會掛牌 (2014-12-10) (圖)
蓬瀛仙館仙樂賀85周年 (2014-12-09) (圖)
花絮:樂在虛無飄渺中 (2014-12-09) (圖)
特首:粵港工商界可抱團「走出去」 (2014-12-08) (圖)
劉展灝:「旭日」創新啟迪港企轉型 (2014-12-08) (圖)
考察港企:梁振英關心港人北上生活 (2014-12-08)
千人唱《龍的傳人》寓港商愛國情懷 (2014-12-08) (圖)
廣東社總義工團成立 (2014-12-08) (圖)
郭炳江歌舞與童同樂 (2014-12-08) (圖)
世界江門青年大會在港開幕 (2014-1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