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進行時:寧波財政補助 鼓勵民資辦醫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方怡 寧波報道)浙江寧波市日前出台《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舉辦醫療機構若干意見》,民營綜合性醫院通過三甲標準(在內地除國家特殊醫院以外的最高等級)可一次性獲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新建民營醫院每開放一張床位,可獲4萬元一次性補助。

截至今年10月底,寧波市共有民營醫院1,613家,約佔全市醫療機構的60%;民營醫院的床位共有4,676張,佔全市醫療機構總床位數的16.3%。全市20%的醫護人員在民營醫院,但民營醫院所承擔的門診量、住院人數,僅佔全市的15.6%和8.2%。

評上三甲補貼2000萬元

根據《意見》,對新通過的民營醫院依等級給予財政補助,綜合性醫院和中醫院補助標準按二甲、三乙、三甲分別一次性給予500萬元、1,000萬元、2,000萬元的獎勵。專科醫院補助標準按二甲、三乙、三甲分別給予每張床位1萬元、2萬元、3萬元的獎勵。

此外,對新建醫院首次申報時核定床位內的實際開放床位數,按每張4萬元給予一次性獎勵補助;對已建醫院核定床位內新增的實際開放床位數,按每張2萬元給一次性獎勵補助。

知名品牌資本優先扶持

《意見》明確,境內外知名品牌醫療實體的資本舉辦或參與舉辦醫療機構;舉辦老年相關疾病專科和產科、兒科、護理、康復等醫療機構;舉辦上規模、高層次的綜合性醫院和特色明顯、醫療技術優勢突出的專科醫院等四類民營醫院將優先獲得扶持。

此外,針對民營醫院人才引進難,《意見》規定,今後公立醫院醫生到民營醫院多點執業不需所在單位蓋章同意,只需持兩年一度的考核合格證明,到衛生行政部門備案即可。

相關新聞
習近平:要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 (2014-12-15) (圖)
新聞鏈接:「十二五」衛生事業規劃:九成常見病不出縣域 (2014-12-15)
現代高效農業 助農民致富 (2014-12-15) (圖)
勉物流企業尋找發展新模式 (2014-12-15) (圖)
改革進行時:寧波財政補助 鼓勵民資辦醫院 (2014-12-15)
中紀委推專題片 揭萬慶良等奢靡細節 (2014-12-15)
港青北上系列之一 (2014-12-15) (圖)
乘東盟快車 闖桂十年功成 (2014-12-15) (圖)
成功貼士:「創業不回頭 成功靠堅持」 (2014-12-15) (圖)
拓歐洲紅酒東盟市場 打造廣西最大經銷商 (2014-12-15)
潘家穰小檔案 (2014-12-15)
李克強抵哈 簽本幣互換協議 (2014-12-15) (圖)
專家解讀:李克強出訪為「絲路經濟帶」添動力 (2014-12-15) (圖)
小資料:哈薩克斯坦簡介 (2014-12-15)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2014-12-14) (圖)
特寫:全城鳴笛默哀 遺屬傷痛不止 (2014-12-14)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2014-12-14) (圖)
話你知:國家公祭 國際慣例 (2014-12-14)
國家公祭鼎銘文 (2014-12-14)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2014-12-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