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吸毒避世 舞台劇倡戒毒重生


放大圖片

■保安局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舉行反吸毒宣傳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保安局禁毒處會與禁毒常務委員會加強禁毒宣傳工作,包括於日前安排演出禁毒舞台劇,以及在深水鶧炩i行宣傳活動,藉此宣揚抗毒信息。其中,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合力製作的《同行抗毒劇場「另一個我」》舞台劇,日前在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吸引約1,300名公眾人士到場欣賞。

《同行抗毒劇場「另一個我」》是2014年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宣傳項目之一,透過劇場故事加強公眾對毒品問題的關注與吸毒禍害的認識,同時鼓勵受毒品問題困擾的人士及早求助。有關廣播劇及舞台劇由4個故事組成,劇中5個主角因為不同原因而吸毒,幻想能夠借助毒品變成另一個自己,從而逃避現實。但他們最終明白,只有戒除毒癮,積極面對困難,才能重過新生。

另一邊廂,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禁毒專員許林燕明、禁毒常務委員會及小組委員會部分委員,日前聯同深水鶧狦雪|主席郭振華、深水鶧牳雪戲o行委員會主席鄭錦鐘、深水鶗蟀F事務專員莫君虞及深水囃粥炾ぇ揮官吳可真,到李鄭屋h派發宣傳單張,向居民、地區人士及附近店員宣揚禁毒信息。

禁毒處設WhatsApp或微信求助

石丹理表示,雖然本港吸毒情況持續呈現回落趨勢,但吸毒隱蔽化問題日漸嚴重,情況令人關注。他鼓勵受毒品問題困擾的人士及早求助,禁毒處設有24小時求助熱線:186 186,以及用WhatsApp或微信求助:98 186 186流動信息服務,提供專業協助與支援。

節日臨近 謹記「企硬!唔Take洁v

許林燕明鼓勵父母多關心子女,並保持良好親子關係,協助他們遠離毒品。她提醒市民大眾,特別是年輕人,節日期間要提高警覺,提防毒品誘惑,謹記要「企硬!唔Take洁v。禁毒處又會透過互聯網及在年輕人經常光顧的地方如卡拉OK等宣傳禁毒信息,並會加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廣告宣傳。

相關新聞
統計處「講數」系列二之二:考慮持份者感受 統計處「試查」周全 (2014-12-15) (圖)
公僕心聲:人口普查大陣仗 特聘1.7萬人 (2014-12-15) (圖)
喜有此職:25載「計數」無厭 羅翠鳳學以致用 (2014-12-15) (圖)
青年吸毒避世 舞台劇倡戒毒重生 (2014-12-15) (圖)
公告欄:科學館材料展 解構神奇物質 (2014-12-15) (圖)
公告欄:啟德新工貿大樓奪環保建築獎 (2014-12-15) (圖)
六億開支統計處 掌握港發展數據 (2014-12-08) (圖)
前望鏡:按政府需要度身訂做問卷調查 (2014-12-08)
「花之四君子」展精選70名畫 (2014-12-08)
公共圖書館App 助查多媒體資訊 (2014-12-08)
訪獨居長者露宿者 社署「一姐」送暖 (2014-12-08) (圖)
渠署防洪工程 勇奪「詹天佑獎」 (2014-12-08) (圖)
喜有此職:救護警隊4人組 上下一心垂直跑 (2014-12-01) (圖)
部門解碼:廉署指揮課程 海內外執法人員薈萃 (2014-12-01) (圖)
陳家強訪巴黎談港離岸人幣中心優勢 (2014-12-01)
港致力建設綠色城市 (2014-12-01) (圖)
「風沙」上周吹 18擾民水客被捕 (2014-12-01)
公告欄:元朗劇院周日歌舞迎聖誕 (2014-12-01)
公告欄:市建局8非官方執董履新 (2014-12-01)
焦點訪談:樹木辦督導協調 盼市民參與護樹 (2014-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