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反對派把握最後機會「抽水」


放大圖片

■劉慧卿(中)及黃碧雲(左)分別穿上粉紅色及紫色上衣,「大紅大紫」般先接受記者訪問。 關據鈞 攝

在「佔領」行動期間,記者及「佔領」者都難以在「佔領區」看見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蹤影,因他們往往無寶不落,總是在「大時大節」才突然出現,以期在傳媒鏡頭面前搶風頭。在昨日立法會示威區清場期間,他們延續「抽水」本色,對「佔領」者頤指氣使,搶盡曝光率。

昨日較先現身有工黨李卓人、張超雄、何秀蘭,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以及公民黨毛孟靜亦在較後時間出現。其中李卓人及張超雄似乎較「實務」,指點「佔領」者如何處理物資。及後民主黨胡志偉也現身,但他大部分時間均坐在一旁觀察,未見其手頭上有甚麼工作,「人民力量」陳偉業亦在較後時間前來「睇場」。

劉慧卿黃碧雲「大紅大紫」上鏡

直至下午3時「大限」,包括民協馮檢基及民主黨劉慧卿、黃碧雲等多名「抽水」老手才施施然「大駕光臨」。劉慧卿及黃碧雲兩人分別穿上粉紅色及紫色上衣,「大紅大紫」般先接受記者訪問,然後再視察環境,最後把握機會,於最多記者拍攝的地方指手劃腳。到清場臨近完畢之際,反對派議員爭取最後機會,在閘口前大叫口號賺盡曝光率,並等待「禮成」後結束又一波「抽水」。■香港文匯報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佔中」清尾場 銅鑼響「叮叮」 (2014-12-16) (圖)
銅鑼灣清場時序 (2014-12-16)
商戶盼生意「收復失地」 (2014-12-16) (圖)
立會示威區勸退「長霸」 (2014-12-16) (圖)
特寫:反對派把握最後機會「抽水」 (2014-12-16) (圖)
中聯辦挺警依法清場 (2014-12-16) (圖)
CY感謝各部門妥善應對 (2014-12-16)
緝「佔」主謀 警3個月內完成調查 (2014-12-16) (圖)
警力緊 感激同袍緊守崗位 (2014-12-16)
特寫:「電眼靚聲」柔情勸撤離 (2014-12-16)
警民關係需建基於法治 (2014-12-16)
監警人權組織讚透明專業 (2014-12-16) (圖)
市民樂見電車巴士恢復正常服務 (2014-12-16) (圖)
更正啟事 (2014-12-16)
阻「清旺」32人刑事藐視法庭應訊 (2014-12-16) (圖)
「雙學」揚言抗爭愈來愈多 最快明年1月再「佔」 (2014-12-16)
示威者轉佔添美道行人路 (2014-12-16) (圖)
「三丑」玩殘小商販 5人無奈中止索償 (2014-12-16)
「鳩嗚」人數減 警依法處置 (2014-12-16)
來論:「佔中」十大禍害 (2014-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