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學」揚言抗爭愈來愈多 最快明年1月再「佔」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銅鑼灣和立法會「佔領區」昨日先後清場,宣告整場違法「佔中」行動結束。不過,有份策動「佔中」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仍然不死心,昨日揚言最快明年1月會有包括「佔領」在內的抗爭行動,而且「越來越多」。

政改諮詢及財案皆目標

周永康和黃之鋒昨日在一電台節目上被問到政府展開第二階段政改諮詢,是否「雙學」下一波行動的時機,周永康威嚇說,明年起會有政改第二輪諮詢、財政預算案等,「不合作運動」亦會相繼出現,未來可供行動的時間表清晰,若特區政府拒絕他們的普選要求,預料明年1月起抗爭行動陸續有來。他又迴避聖誕新年假期可能出現的「鳩嗚」行動會引起警民衝突的問題,聲稱政治問題不應由警察解決。

黃之鋒則稱,雖然「雙學」暫未有計劃再「佔領」,但相信明年必然會再有佔領事件發生,而且性質機動,動員人數亦會更多。

戴耀廷指佔領規模或更大

而一手策動今次違法行動的「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對其撕裂社會行為毫無悔意,昨日他更聲稱,「佔領」行動將會繼續,又出言不遜指:如果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無法達致任何改變的話,不排除「佔領」行動催生的新世代,將來會採取更激進的手法,「說不定佔領規模比今次更大」云云。

相關新聞
「佔中」清尾場 銅鑼響「叮叮」 (2014-12-16) (圖)
銅鑼灣清場時序 (2014-12-16)
商戶盼生意「收復失地」 (2014-12-16) (圖)
立會示威區勸退「長霸」 (2014-12-16) (圖)
特寫:反對派把握最後機會「抽水」 (2014-12-16) (圖)
中聯辦挺警依法清場 (2014-12-16) (圖)
CY感謝各部門妥善應對 (2014-12-16)
緝「佔」主謀 警3個月內完成調查 (2014-12-16) (圖)
警力緊 感激同袍緊守崗位 (2014-12-16)
特寫:「電眼靚聲」柔情勸撤離 (2014-12-16)
警民關係需建基於法治 (2014-12-16)
監警人權組織讚透明專業 (2014-12-16) (圖)
市民樂見電車巴士恢復正常服務 (2014-12-16) (圖)
更正啟事 (2014-12-16)
阻「清旺」32人刑事藐視法庭應訊 (2014-12-16) (圖)
「雙學」揚言抗爭愈來愈多 最快明年1月再「佔」 (2014-12-16)
示威者轉佔添美道行人路 (2014-12-16) (圖)
「三丑」玩殘小商販 5人無奈中止索償 (2014-12-16)
「鳩嗚」人數減 警依法處置 (2014-12-16)
來論:「佔中」十大禍害 (2014-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