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丑」玩殘小商販 5人無奈中止索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佔中三丑」煽動違法「佔領」,令不少「佔領區」的小商戶叫苦連天,紛紛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三丑」索償,唯「三丑」大玩法律程序,要求將案件提交高等法院審理,明欺缺乏資金應付聘請大律師及冗長審訊程序的小商販。其中,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9名早前向「三丑」索償的成員中,昨日再有5人中止索償。

戴耀廷疑施「拖」字訣

「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早前向小額錢債審裁處呈交函件,稱針對「佔領」的39宗小商戶申索「並非獨立的申索」,申請由審裁處在明年1月於同一時間處理,又稱申索提出複雜或嶄新的事實或法律,及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審裁處應將申索移交高等法院審理。

在有關的39宗申索中,包括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副主席及8名會員早前就「佔中三丑」等煽動他人佔領街道、影響交通,導致他們生意受損,向對方索償1千元至數千元不等的申索。案件昨日提堂時,5名申索人中止索償,餘下4宗案件則押後至下月5日,與其他同類案件一併處理。

代表稱嘗試申請法援續控告

代表自己及另外3名申索人出庭的販商聯會副主席陳錦榮在庭上反對將案件移交高等法院,表示自己沒有能力聘請法律代表,也缺乏法律知識,擔心屆時不會得到公平審訊。

他坦言,部分申索人基於工作繁忙、審訊程序太長等原因中止索償,但他認為「犯了法的人應該受到法律制裁」,自己入稟只為「討回公義」,倘案件移交高等法院審理,他會嘗試申請法援,若不成功就需要再慎重考慮是否繼續控告「三丑」。

相關新聞
「佔中」清尾場 銅鑼響「叮叮」 (2014-12-16) (圖)
銅鑼灣清場時序 (2014-12-16)
商戶盼生意「收復失地」 (2014-12-16) (圖)
立會示威區勸退「長霸」 (2014-12-16) (圖)
特寫:反對派把握最後機會「抽水」 (2014-12-16) (圖)
中聯辦挺警依法清場 (2014-12-16) (圖)
CY感謝各部門妥善應對 (2014-12-16)
緝「佔」主謀 警3個月內完成調查 (2014-12-16) (圖)
警力緊 感激同袍緊守崗位 (2014-12-16)
特寫:「電眼靚聲」柔情勸撤離 (2014-12-16)
警民關係需建基於法治 (2014-12-16)
監警人權組織讚透明專業 (2014-12-16) (圖)
市民樂見電車巴士恢復正常服務 (2014-12-16) (圖)
更正啟事 (2014-12-16)
阻「清旺」32人刑事藐視法庭應訊 (2014-12-16) (圖)
「雙學」揚言抗爭愈來愈多 最快明年1月再「佔」 (2014-12-16)
示威者轉佔添美道行人路 (2014-12-16) (圖)
「三丑」玩殘小商販 5人無奈中止索償 (2014-12-16)
「鳩嗚」人數減 警依法處置 (2014-12-16)
來論:「佔中」十大禍害 (2014-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