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力緊 感激同袍緊守崗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過去2個多月以來,警方動用大量警力應對「佔領」行動,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承認警隊人手非常緊張,很多警員需要被抽調,工時亦相當長,令他們身心俱疲。他對警員緊守崗位表示感激。「佔領」行動以來共有130名警務人員受傷,而本月11日晚在行動期間昏迷的警長,至今仍在深切治療室留醫,情況仍然危殆。

曾偉雄昨日在記者會上,感謝警員在這困難時期緊守崗位,以忍辱負重、百折不撓的精神完成維護法紀、保障公共安全、維持公共秩序的使命。他承認過去2個多月來,警隊人手確是非常緊張,很多警員需被抽調,工時亦相當長,令他們身心俱疲。

他形容,今次行動的難度及複雜性是前所未有的,當中時間之長、示威人數之多、示威組織的動員能力、示威的方式、所用的手法及激烈程度都是未能一一預見的。而在整個行動中,共有130名警務人員受傷,另外有221名示威人士需經警方安排接受治療。他指,警方不願見到有示威者或警務人員受傷,而警員受傷的數字亦清楚反映他們執行任務時所面對的危險和暴力。

昏迷警長仍危殆

曾偉雄又指,在本月11日晚上參與開路行動時感到不適的警長,現在仍然昏迷,在深切治療室接受治療,情況仍然危殆,希望他可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
「佔中」清尾場 銅鑼響「叮叮」 (2014-12-16) (圖)
銅鑼灣清場時序 (2014-12-16)
商戶盼生意「收復失地」 (2014-12-16) (圖)
立會示威區勸退「長霸」 (2014-12-16) (圖)
特寫:反對派把握最後機會「抽水」 (2014-12-16) (圖)
中聯辦挺警依法清場 (2014-12-16) (圖)
CY感謝各部門妥善應對 (2014-12-16)
緝「佔」主謀 警3個月內完成調查 (2014-12-16) (圖)
警力緊 感激同袍緊守崗位 (2014-12-16)
特寫:「電眼靚聲」柔情勸撤離 (2014-12-16)
警民關係需建基於法治 (2014-12-16)
監警人權組織讚透明專業 (2014-12-16) (圖)
市民樂見電車巴士恢復正常服務 (2014-12-16) (圖)
更正啟事 (2014-12-16)
阻「清旺」32人刑事藐視法庭應訊 (2014-12-16) (圖)
「雙學」揚言抗爭愈來愈多 最快明年1月再「佔」 (2014-12-16)
示威者轉佔添美道行人路 (2014-12-16) (圖)
「三丑」玩殘小商販 5人無奈中止索償 (2014-12-16)
「鳩嗚」人數減 警依法處置 (2014-12-16)
來論:「佔中」十大禍害 (2014-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