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於1954年成立,至今經歷60個春秋,該會12月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60周年慶典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特邀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樓志豪,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林毅夫,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等蒞臨主禮。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眾望所歸榮膺新一屆會長,當晚筵開150席,近2,000政商界名流及社會賢達聚首一堂,共證盛事,場面盛大,喜氣洋洋!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解玲 黃偉邦攝

出席慶典的主要嘉賓尚包括: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社工部部長楊茂、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經濟部副部長貿易處負責人楊益,海關關長張雲正,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口岸辦主任吳軍,廣東省僑辦主任吳銳成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等亦前來致賀。60周年慶典籌委會主席莊成鑫,新一屆會長暨慶典籌委會執行主席張學修,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共同與主禮嘉賓為該會60周年慶典主持揭幕儀式,回顧該會風雨歷程。

梁振英:中出對本港貢獻頗多

梁振英致辭時,自爆是中出30多年的老會員,並指改革開放之初,他與一班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赴內地義務上課,「香港的專業服務完全可以出口,因此專業人士都可以加入該會」。時至今日,香港專業服務業是在多個產業當中對GDP貢獻增長最快的其中一個。

梁振英指,進出口業在港舉足輕重,在港從事進出口貿易機構超過10萬間,就業人數超過50萬人。香港奉行自由貿易政策,不徵收任何關稅,加上基建完善等優勢,根據世界貿易組織2014年4 月公佈的貿易統計,香港2013年是全球8 大商品與貿易經濟體系,作為香港主要的經濟支柱之一,進出口貿易維持穩定的增長,2013年香港全年商品貿易總額超過76,000億港元,較2012年增長3.7%,而今年頭3季度商品貿易總額為58,000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成績令人鼓舞。他讚揚,中出一直以來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往來,擔當業界與政府的溝通橋樑,對香港的進出口貿易發展貢獻良多的同時,亦熱心社會公益事務,於今年成立的「中出慈善基金」,扶貧助學,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學費和生活費資助,為業界樹立一個良好的公益榜樣。

莊成鑫:創會為推動貿易

莊成鑫在致辭時表示,60年前,抗美援朝戰爭剛結束,國家百廢待興,香港因禁運百業艱辛,前輩們為推動國貨出口,為國家創匯及幫業界解決生計,發起創立中華出入口商會,在香港升起五星紅旗。60年來,該會愛國愛港,與祖國風雨同路。他續說,香港回歸祖國後,特區政府與商會持續互動,如標準工時、最低工資、土地政策、商品條例等的制訂,業界反映的意見都得到尊重,對中小企的扶持亦得到改善,代表進出口界別的該會歷屆立法會議員發揮了很大作用,除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對關乎民生及本行業的問題亦敢言負責。此外,該會又積極響應政府走出去拓展新市場,組織了大量商貿考察團,努力為會員業界服務。「這些成績來源於全體會員的支持、前輩打下的基礎,我也借此機會向一直支持本會的內地及本港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謝!」

張學修:眾志成城 再創輝煌

張學修致辭指,中出經歷60載,之所以能夠繼往開來並非偶然,而是依靠近4,000名會員共同努力的必然結果。「我們未必是做到最好,但我們這個大家庭具有強烈的凝聚力,心懷祖國。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有共同的民族情、共同的中華夢,我們和國家、和香港700萬市民在同一條船上。」他指,香港回歸祖國17年,實踐一國兩制取得成功,希望大家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當晚有緣相聚,正是因為香港需要大家和諧團結、眾志成城、穩定發展、政通人和。

張學修指,榮幸就任新一屆會長,將以歷屆會長為楷模,秉承創會宗旨,堅守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會員的精神,帶領會務取得新的發展和作為。他強調,中出以商論商、以商論政,將以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重,以香港繁榮穩定為本,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警方依法執法,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中出為慶祝60周年,舉行系列活動慶祝,包括周年慶祝晚會,中出經濟論壇,進出口企業大獎,與職安局、勞工處合作舉辦「商界關愛職業健康大行動」,與中銀香港合作發行「中出60周年雙幣紀念信用卡」,成立「中出慈善基金」助貧、助學,包括資助回內地升讀大學的貧困大學生等。

該會第32屆會董會首長還包括:副會長陳勁、貝鈞奇、孔令文、梁麟、梁日昌、林龍安、王賜豪 、歐陽雄萬、余桂珍、溫幸平,秘書長陳勁(兼),副秘書長李秀恆、許華傑、張明敏、陳玉仁、周浩鼎等。

相關新聞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曾憲梓教育基金西安頒獎 (2014-12-18) (圖)
福建社聯宴樓志豪海聯研討班 (2014-12-18) (圖)
石獅玉浦旅港澳同鄉會就職 (2014-12-18) (圖)
天水圍婦聯年會 揚愛國愛港傳統 (2014-12-18) (圖)
紫荊青年會聖誕聯歡促團結 (2014-12-18) (圖)
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就職 (2014-12-17) (圖)
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慶10周年 (2014-12-17) (圖)
特稿:學員難忘軍營受訓經歷 (2014-12-17) (圖)
話你知:羣力董太倡辦軍事夏令營 (2014-12-17)
善德基金會就職 育青年建港 (2014-12-16) (圖)
特稿:善心無極籌款助人 德行天下一呼百應 (2014-12-16) (圖)
宋哲邀中總高層午餐交流 (2014-12-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