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衷電商與文創行業


放大圖片

■彭永華稱,邁過深圳河,通過電商就可以做13億人的大市場。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電商是內地近年來最為火爆的新興行業,2013年電商交易額破十萬億元,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港人的目光。一些青年港商紛紛加入電商大潮中尋找機會。歐傑酒業(深圳)有限公司CEO彭永華告訴記者,他父親以前在珠三角開設服裝廠,因工作太辛苦賺不了什麼錢,他也不願意接班。

彭永華留學美國,於2001年回香港從事金融投資,儘管收益不錯,但是感覺虛耗了光陰,他便思考內地龐大的市場可帶來哪些新機遇,最終把目光瞄準了電商。「跨過深圳河就可以拓展13億人大市場」,他於2012年在深圳投資3,000萬港元設立歐傑酒業(深圳)有限公司,成立官網,並在天貓設立網店,經過一兩年申請和準備,克服辦證等種種困難,公司在天貓做營銷策劃和推廣,「因電商省去了3/4的成本,我們銷售的紅酒大多是6支裝,價格50元至200元不等,客戶僅需幾十塊錢就在我們這裡買到一支品質很好的葡萄酒。」他稱,因價格低和品質好,公司贏得了口碑,在今年「雙11」中,其公司銷售了近20萬瓶紅酒,銷售額約1,000萬至2,000萬元,銷售數量和金額均較去年增長了一倍。他現在擬融資發展乾果業務,以進一步延伸其電商業務。

投5,000萬東莞建文創基地

內地正大力發展文化創意和動漫產業,市場潛力巨大,這也給許多港商二代帶來良好的創業機遇。王紹恆告訴記者,一方面,他在香港要幫助父親打理爺爺王錦輝創下的供電和基礎設施業務,另一方面,美國羅德島美術設計學院碩士畢業的他,十分看好內地文化產業發展商機,於2013年在東莞石排投資5,000萬分兩期開發燕嶺園。

王紹恆介紹,該園主要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包括藝術品展覽和交易、文創策劃及組織藝術文化交流等,他將香港和東莞市區展覽點,與燕嶺園及網上交易平台形成O2O(離線商務模式)優勢,並將海內外藝術家及作品引入東莞,與內地藝術家交流合作,進行藝術品交易等,明年該基地就有收入。他相信未來盈利前景不俗,並將成為東莞知名的文創基地,形成良好的產業效應。

相關新聞
「港商二代的守與創」之創篇 (2014-12-19) (圖)
汲取父輩經驗 勇闖新興產業 (2014-12-19) (圖)
熱衷電商與文創行業 (2014-12-19) (圖)
辦法總比困難多 (2014-12-19)
盼內地完善營商環境 (2014-12-19)
聖誕意式美食課堂 (2014-12-19)
粵港澳生活匯:港客情迷粵北森林 享童話聖誕 (2014-12-19) (圖)
交通指南 (2014-12-19)
南雄旅遊攻略貼士 (2014-12-19)
城事特搜:穗深美味聖誕 (2014-12-19)
「港商二代的守與創」之守篇 (2014-12-18) (圖)
編者按 (2014-12-18)
堅守父輩產業 主推技術創新 港商二代提升競爭力 成功轉型升級 (2014-12-18) (圖)
海外留學成優勢 基層打拚從頭來 (2014-12-18) (圖)
拓內銷市場 攜電商齊發力 (2014-12-18) (圖)
挑戰與壓力並存 (2014-12-18)
中原夢工廠 創億無限 (2014-12-04) (圖)
「河歸」助豫動漫走向海外 (2014-12-04) (圖)
校企聯手增原創動力 (2014-12-04) (圖)
「創意」助優化產業鏈 (2014-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