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內地完善營商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內地商業環境不完善,許多內地商人鑽營投機偷稅漏稅,導致香港同行處於不利的競爭中。採訪中,許多港商二代感歎,冀望內地的營商環境亟早完善,他們可以大施拳腳。

彭永華向記者感歎,內地商業背景與海外不一樣,海外商業環境普遍是守法經營。而在內地,他卻經常碰到不擇手段賺錢的紅酒商人,他們進口紅酒時將其報價故意降低數成,這樣可以少交很多稅,並且不給客戶發票,這樣可以偷稅漏稅。自己則合規經營,按實際價格進口紅酒,在電商銷售時一定給客戶寄發票。內地許多紅酒商為了避稅都設兩套賬,而自己只有一套賬。這樣,稅收上自己比對手多交,成本自然比他們高不少,自己的競爭力受到不公平的削弱。他坦言,為給客戶發票,自己都遇到不少麻煩。而作為一個遵守法律的公民,令他難以想像的是,因他購買的發票過多,遭到稅務機關質疑,最後還得通過朋友解釋和疏通才化解。

相關新聞
「港商二代的守與創」之創篇 (2014-12-19) (圖)
汲取父輩經驗 勇闖新興產業 (2014-12-19) (圖)
熱衷電商與文創行業 (2014-12-19) (圖)
辦法總比困難多 (2014-12-19)
盼內地完善營商環境 (2014-12-19)
聖誕意式美食課堂 (2014-12-19)
粵港澳生活匯:港客情迷粵北森林 享童話聖誕 (2014-12-19) (圖)
交通指南 (2014-12-19)
南雄旅遊攻略貼士 (2014-12-19)
城事特搜:穗深美味聖誕 (2014-12-19)
「港商二代的守與創」之守篇 (2014-12-18) (圖)
編者按 (2014-12-18)
堅守父輩產業 主推技術創新 港商二代提升競爭力 成功轉型升級 (2014-12-18) (圖)
海外留學成優勢 基層打拚從頭來 (2014-12-18) (圖)
拓內銷市場 攜電商齊發力 (2014-12-18) (圖)
挑戰與壓力並存 (2014-12-18)
中原夢工廠 創億無限 (2014-12-04) (圖)
「河歸」助豫動漫走向海外 (2014-12-04) (圖)
校企聯手增原創動力 (2014-12-04) (圖)
「創意」助優化產業鏈 (2014-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