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放大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歡慶10周年,主禮嘉賓韓啟德、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等與該會首長余國春、陳有慶在啟動禮上擊鼓。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12月20日假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慶祝成立10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韓啟德,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中國僑聯主席林軍等應邀蒞臨主禮,海內外嘉賓1,500人濟濟一堂,共同見證聯會走過的10年光輝歷程。梁振英讚揚僑界社團聯會成立10年來廣泛團結僑界友好,發揚愛國愛港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李維亞,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湖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微微,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向斌,中央統戰部三局巡視員李新樂,中國致公黨中央聯絡部副部長遲衛東。

梁振英讚廣泛團結僑界

梁振英致辭讚揚僑界社團聯會成立10年來,廣泛團結僑界友好,發揚愛國愛港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聯會不但就政府政策和計劃給予寶貴意見,有助各項施政暢順推行,而且熱心參與社會事務。他表示,聯會根基穩固,建樹良多,已成為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梁振英還表示,香港社會正面對不少機遇,也有不少挑戰,但他和政府管治團隊會一方面掌握好機遇,同時面對挑戰迎難而上。他希望聯會繼續與特區政府並肩同行,發揮更多正能量,推動香港穩步向前,同時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獻出力量。

余國春:與港風雨同路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致辭表示,該會走過不平凡的10年,與香港風雨同路,一直以來在中央有關部門、駐港機構及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堅守「愛國、愛港、愛僑」宗旨,以香港為聯繫海內外華僑華人的橋樑和紐帶,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帶領僑界同胞積極參與經濟、文化及社會事務,積極捐輸賑災等。同時展開「民間外交」,赴世界多國訪問。該會65個團體會員展開各種形式會務,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僑界權益,為促進祖國繁榮富強和兩岸和平發展發揮獨特作用。該會將繼續發揮老、中、青相結合特點,發揮僑青力量,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理性務實處理政改問題,遵循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和香港基本法,共同實現2017年普選目標。

裘援平林軍致辭祝賀

身兼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的裘援平代表國務院僑辦及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向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全體成員表示熱烈祝賀,她稱讚聯會不僅廣泛參與香港社會事務,鼎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亦積極弘揚中華文化,推動民間外交,推動香港與內地和海外的交流合作,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僑聯主席林軍致辭,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為國家民間外交作出的努力得到各方面的肯定。

港僑聯向警方致贈感謝錦旗

當晚,僑界社團聯會向國務院僑辦「僑愛工程」遞交捐款支票。又向香港警方致贈感謝錦旗。大會安排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作精彩演出。

相關新聞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