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放大圖片

■于偉國(右)會見姚志勝等訪問團一行。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邵萬寬 福州報道)以執行會長姚志勝為團長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簡稱統促會香港總會)訪問團於12月18日赴福建展開為期5天的考察活動。昨晚在福州獲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偉國、福建省委常委陳樺、副省長鄭曉松等親切會見。于偉國勉勵統促會香港總會的朋友們繼續發揚香港愛國愛港精神,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發揮更大作用。

統促會香港總會訪閩團由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任榮譽顧問,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統促會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及首席顧問劉漢銓為名譽團長,一行26人在福建福州、平潭綜合實驗區、泉州、廈門、漳州等地進行參觀考察活動。

楊建平:了解福建自貿區構想

楊建平表示,福建不僅是內地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同時還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前沿重鎮。作為國務院批准的第二批自貿區試點,福建省的區域輻射功能將被強化;同時對促進兩岸經濟融合、探索閩台經貿合作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是次統促會香港總會訪閩團成員主要以福建鄉親為主,希望重點了解福建經濟新成果、探索自貿區新構想及閩台交流合作經驗等。

楊建平續說,統促會香港總會把香港各個團體優勢整合,發揮香港地區的區位優勢,積極宣傳「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期待未來為港台關係乃至兩岸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香港閩籍鄉親具有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福建面臨新的重大戰略發展機遇,中聯辦將繼續攜手閩籍鄉親,為福建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

姚志勝:參訪福建正逢其時

統促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表示,中央支持福建省開展自貿園區試點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對閩港台三地攜手高層次拓展國際經濟合作意義重大。福建是統促會港總會內地訪問的首站,今次到訪正逢其時,希望多方面參訪和考察。他希望在國家戰略發展快車下,共同推動兩岸融合,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他還向福建省領導介紹,針對香港非法「佔中」事件,統促會香港總會舉行各種形式的活動,強烈譴責這類破壞「一國兩制」、違反香港基本法的非法行徑,並將不斷壯大香港地區反「獨」促統力量,在搭建橋樑、增進互信、推動台灣同胞對「一國兩制」了解方面多做工作。

據了解,統促會香港總會2009年7月30日在香港成立,由香港各界著名人士組成,以開展反「獨」促統活動和發展港台關係為主要工作方向。

統促會香港總會訪閩團成員尚包括:常務副會長王國強、蔡毅,首席顧問林廣兆任執行團長;會務顧問盧溫勝、李嘉音任副團長,副會長陳聰聰、魏明德任副團長,副會長吳永嘉任秘書長,副秘書長黃蘭茜,以及團員吳天賜、蘇永安、王少華、李冠華、陳青東等。

相關新聞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曾憲梓教育基金西安頒獎 (2014-12-18) (圖)
福建社聯宴樓志豪海聯研討班 (2014-12-18) (圖)
石獅玉浦旅港澳同鄉會就職 (2014-12-18) (圖)
天水圍婦聯年會 揚愛國愛港傳統 (2014-12-18) (圖)
紫荊青年會聖誕聯歡促團結 (2014-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