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放大圖片

■潮屬社團總會首長於會員周年大會後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12月18日假會所舉行「2014年度周年會員大會」。由該會主席陳幼南作會務報告,他回顧了第七屆會董會上任以來,以「團結潮人、紮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新理念,重訂目標,重組架構,吸納更多各界潮籍精英,凝聚各階層力量,密切各屬會之間聯繫,加強地區基層工作。團結廣大鄉賢,在關注香港社會政治、民生,致力推動與家鄉及海內外潮屬社團的聯繫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陳幼南主席報告成績

他表示,總會同時成立了地區事務委員會、社會及政制事務委員會、青年委員會、婦女委員會。在支持政改方面,4月30日,邀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講「政改座談會」;組織近萬人參加「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多次在本港多份報章以總會及各屬會名義刊文,表明反對「佔中」的立場;聯合33個屬會積極參與7月份「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運動和10月底「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兩次活動設街站收集近萬份市民簽名。此外,亦致函警務處處長,讚揚警方的公義和人道精神;發函海內外鄉親,闡明「佔中」的危害及反「佔中」的必要性。

今年潮總的獎學金評選範圍擴大至全港大學在校潮籍大學生和博士畢業生,有18位學生獲獎學金,7位學生獲助學金,鼓勵潮籍青年敦品勵行,勤奮向學,為社會造就人才。

總會作為香港潮人盂蘭勝會此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機構,繼續做好盂蘭勝會的保育工作。密切與家鄉潮汕的聯繫,加強與海內外有關政府部門及團體的交流。

潮屬社團總會榮譽會長陳有慶,首席會長林建岳,名譽會長黃書銳,永遠名譽主席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副主席胡定旭、馬介欽、陳南坡、鄭錦鐘,秘書長方平等首長及會董近百人出席會員周年大會。

相關新聞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曾憲梓教育基金西安頒獎 (2014-12-18) (圖)
福建社聯宴樓志豪海聯研討班 (2014-12-18) (圖)
石獅玉浦旅港澳同鄉會就職 (2014-12-18) (圖)
天水圍婦聯年會 揚愛國愛港傳統 (2014-12-18) (圖)
紫荊青年會聖誕聯歡促團結 (2014-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