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放大圖片

■新界總商會首長王振聲等向主講嘉賓鍾國斌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喜來登酒店舉行董事會議,邀得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分享緬甸投資信息及最新情況。

鍾國斌表示,面對人民幣不斷升值、內地工資不斷上升及缺工等問題,港商正尋覓可以繼續經營的地方。環顧東南亞周邊國家,唯一未開發的國家是緬甸,與香港相同的是緬甸一直沿用英國法律,商討簽署合作事項較容易。當地勞動力充裕兼成本低,5,800萬人口中勞動人口佔2,500萬,有數以百萬計18歲至24歲的年輕人在找工作,被視為勞工密集行業的黃金地。現時緬甸工人月薪約100美元。香港是緬甸第三大直接外來投資來源地,僅次於內地和泰國。現時香港有直航班機往緬甸,緬甸交通設施正逐步完善。緬甸國際貨運碼頭是和記港口集團部分出資的港口,距離迪洛瓦經濟特區僅20公里,和記集團願意投入資金來增添設備與提升碼頭吞吐量。

緬甸政府和日本政府合作設立迪洛瓦經濟特區(Thilawa SEZ),該經濟特區佔地2,000英畝,香港製衣業者將在這裡設廠,成立「香港工業園區」,「香港工業園區」佔地400英畝,工廠預計於今年12月完工,將於2015年5月開始投入使用。

另外,經緬甸商務部介紹,香港製衣業者在Boga工業區(鄰近機場)再成立一個佔地300英畝的「香港工業園區」。

香港製衣業訓練局和緬甸勞工部合作開辦一間製衣培訓中心。香港政府與緬甸政府簽署一份投資促進與保護協議。

新界總商會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陳耀宗、梁鐵夫、齊光華、葉曜丞、蕭金蓮、藍章華,副主席張詠儀、李國強、黃志源、鄧錦添、梁金塘、莊金寧、周駿達、鄭瑞欽等出席會議。

相關新聞
僑界社團聯會慶10周年 (2014-12-22) (圖)
幼吾幼基金山頂步行籌款 (2014-12-22) (圖)
中總七區聯絡處聖誕聯歡 (2014-12-22) (圖)
6000潮人遊慈山寺 (2014-12-22) (圖)
新總邀鍾國斌分享緬甸商機 (2014-12-22) (圖)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