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米行商會日前組織訪問團赴泰國東北部訪問,由該會理事長陳建年,副理事長唐大錦、呂慶森及名譽會長符之福率領, 並得到泰國駐港商務專員支持參與。訪問團先後前往泰國東北部盛產茉莉香米之四個省府,包括烏汶府、安納乍能府、益梭通府及四色菊府進行考察,重點了解茉莉香米種植過程及收割情況。今次訪問團實地考察,不但令各團員加深了解茉莉香米之特質,還可以令業界日後推廣泰國茉莉香米有重大的裨益。

泰官員:米農補貼已取消

訪問團亦前往拜訪當地政府官員、大米商會及參觀多間碾米廠。當地主要盛產茉莉香米,其飯香軟滑,多年來深受香港市民歡迎。此外,訪問團回程在曼谷期間,分別拜訪泰國政府商業部及泰米出口商公會,並進行會議,探討港、泰兩地大米市場之近況及展望。根據泰國政府官員稱,政府給予當地米農之補貼政策已取消,政府不會干預及操控價格,全由市場主導,泰國政府為配合泰國茉莉香米的推廣將在香港舉辦各類型促銷推廣活動,料此舉必可提升泰國大米在香港之市場競爭力。訪問團表示歡迎及予以配合。

是次泰國訪問團團長陳建年,名譽團長符之福,副團長唐大錦、呂慶森,顧問蔡穗生、張海健、李啟揚,秘書李豐年,總務主任蕭娟,總務副主任謝佩嫦,財政主任周志堅,審核主任黃華盛,康樂主任蕭利昌及團員等共40人。

相關新聞
于偉國晤統促會港總會訪閩團 (2014-12-20) (圖)
特寫:閩副書記勉把握自貿區機遇 (2014-12-20)
深圳坪山新區書記訪本報 (2014-12-20) (圖)
楊釗:服貿協議促粵港合作 (2014-12-20) (圖)
港米行商會赴泰國考察 (2014-12-20)
佛教青協逾26萬捐魯甸 (2014-12-20) (圖)
潮屬社團總會會員周年大會 (2014-12-20) (圖)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 (2014-12-19) (圖)
競爭中的選擇--中出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4-12-19) (圖)
香港蘭芳婦女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委員就職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第三屆委員芳名錄 (2014-12-19) (圖)
蘭芳婦女會知青委員會 (2014-12-19) (圖)
香港特區南峰青年會第三屆委員芳名 (2014-12-19)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館慶晚會 (2014-12-19) (圖)
舉辦攝影大賽 細味仙館風貌 (2014-12-19) (圖)
曾憲梓教育基金西安頒獎 (2014-12-18) (圖)
福建社聯宴樓志豪海聯研討班 (2014-12-18) (圖)
石獅玉浦旅港澳同鄉會就職 (2014-12-18) (圖)
天水圍婦聯年會 揚愛國愛港傳統 (2014-12-18) (圖)
紫荊青年會聖誕聯歡促團結 (2014-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