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隔近29年再出書 阿倫獲阿Lam寫序最感動


放大圖片

■阿倫表示新書很少提到感情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縱橫歌壇四十載的譚詠麟(阿倫),昨日出席新書《譚詠麟走過的銀河歲月》新書發布暨簽名會,吸引三百歌迷排隊索取簽名,而圍觀的市民亦有五百,逼爆商場,其中有歌迷坐輪椅來支持偶像,親切的阿倫便走落台與該名歌迷合照。相隔近29年再出書,阿倫坦言獲林子祥(阿Lam)用英文親筆寫序最感動。

昨日阿倫到觀塘出席新書簽名會,台上他笑指以為自己出道多年,已沒甚麼秘密,但準備這本書時,筆錄卻把他的事挖得很深,更未試過做超過五小時的訪問,其間自己想起什麼就立即致電筆錄,一說便數小時。新書封面是阿倫躺在河邊的草地上,一臉悠然自得。他指封面相片是他親自挑選的,是他七、八月前往維也納錄唱片時經過多瑙河時拍下的,當時正值黃昏,河上的反光正好配合新書書名。

新書少提感情事

之後阿倫接受訪問,他表示過往出席唱片簽名會就多,簽書會則是入行以來第二次,對上一次出書已是1986年推出《無言感激》。相隔近29年再出書,新書中阿倫更找來多位好友一同憶述往事,他笑說:「朋友們全都一口答應,有些故事係我睇返至記得,不過我唔會咁片面,會自己求證過才節錄在書中。」當被問到最喜歡哪一部分時,他說:「每一Part都好鍾意,差唔多所有秘密都寫在書中,所有炡屬於我,人生能夠多姿多彩,不枉此生。」

問到最難忘的事是什麼?阿倫坦言事業成就輝煌已很難忘,而有些朋友就寫出對他的感覺,看回他們寫出來的,感覺好深刻,亦都是他最喜歡看的部分,而他亦叫朋友寫的時候不要告訴他,因不想干擾他們。問到哪位朋友寫的最令他感動?阿倫指當中以阿Lam用英文親筆寫的序最有Heart。書中阿倫除了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心路歷程、參加樂隊比賽出道、組成溫拿及宣布不再拿獎等等,大家感興趣的感情事卻蚞奶ㄕh,對此他笑說:「少灠捸A等第時出本感情黈悒講,但無人搵我,我唔會講感情洁C」

相關新聞
相隔近29年再出書 阿倫獲阿Lam寫序最感動 (2014-12-22) (圖)
馬詩慧自嘲數學差 (2014-12-22) (圖)
衛蘭有意自組公司 (2014-12-22) (圖)
草蜢感激羅文慷慨贈戰衣 (2014-12-21) (圖)
Sammi化身性感「獨角獸」開騷 (2014-12-21) (圖)
葉翠翠認戀建築公司高層 (2014-12-21) (圖)
不想再收鹹書禮物 梁漢文:已抽中幾次 (2014-12-21) (圖)
天堂鳥遇「女神」眼看手勿動 (2014-12-21) (圖)
周家蔚擬再剖腹生第二胎 (2014-12-21) (圖)
薛家燕明年增設藝術中心 (2014-12-21) (圖)
《絕地逃亡》意外1死 杜琪葑{惜: 不應搵命搏 (2014-12-21) (圖)
林青霞大女客串做Model (2014-12-21) (圖)
王馨平被鄭嘉穎要求做媒 (2014-12-21) (圖)
李逸朗演出3片明年上映 (2014-12-21) (圖)
不收酬勞表演脫衣舞 何浩文願為周秀娜扮鴨王 (2014-12-20) (圖)
關心妍寧搵真錢 飛甩新城 (2014-12-20) (圖)
黃淑儀食譜獲獎 (2014-12-20) (圖)
鄭希怡陀B「升CUP」 (2014-12-20) (圖)
趙頌茹唔關心周永恆判決 (2014-12-20) (圖)
江雪慣做謝賢「電燈膽」 (2014-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