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達今掛牌 暗盤微升


放大圖片

■萬達商業地產今日掛牌,暗盤每手僅賺20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今年集資王的內房股萬達商業地產(3699)今日掛牌,昨晚場外交投清淡,股價在招股價48元徘徊,綜合兩個暗盤交易場,不計手續費,每手100股僅賺20元。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萬達昨暗盤開報48.6元,較招股價48元升1.25%。但其後曾低見47元,跌2.08%。最後僅升0.42%收報48.2元,散戶每手僅賺20元。而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暗盤收報與招股價相同,散戶無斬獲。

萬達商業地產集資約288億元,成為本港年內最大IPO。資料顯示,該股共錄1.2萬人認購,公開發售超購約4.32倍,集團以近上限的48元定價。其中,每手100股的中籤比率100%,人人有份;並錄兩張頂頭槌飛,每張中籤比率16%,以800萬股計,每張可獲128萬股。

香港寬頻擬上市籌78億

另一方面,美國私募股權基金CVC以約49億從香港電視(1137)收購香港寬頻至今,上周五終向港交所(0388)遞交上市申請,市場估計,香港?頻此次IPO套現約5億至10億美元(約39億至78億港元)。高盛、摩根大通、瑞銀為其聯合保薦人,Rothschild為財務顧問。

初步文件未有披露IPO的規模細節。外電預計其IPO規模最高5億美元,料在明年上半年進行。香港寬頻在此次IPO全數出售舊股,集資所得資金將分給CVC和其他售股股東。作為該交易的一部分,CVC 等股東將削減持股。

GIC凱雷CVC 等將減持

文件顯示,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 Pte 、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 旗下AlpInvest Partners、香港寬頻執行長盧瑞麟等高層也將出售部分持股,但未加詳細說明。

翻查資料,CVC在2012年中以48.7億元從港視買入香港寬頻。CVC在三個月後向GIC出售4,000萬美元的股份,並向凱雷旗下AlpInvest Partners出售2,900萬美元股份。

現時控股大股東CVC持有香港寬頻逾七成股權,第二大股東GIC擁有的City-Scape 持股11.3%,以及AlpInvest Partners持股8.1%。另有87名香港寬頻職員透過入股由CVC持有的MLHL約9.81%股份,間接擁有公司股權。是次發售舊股中,該公司亦特設有「共同持股計劃II」,將根據職級邀請400多名職員認購股份,合資格職員若認購7股,可額外獲發3股。

中生製藥擬分拆上新三板

此外,中國生物製藥(1177)昨公布,建議旗下持股51%股份的附屬公司珍吾堂,於內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為中國第三板,亦為中小企業出售其現有股份或定向增發股份平台。

珍吾堂從事保健食品業務,及生產無糖及高纖食品,包括供糖尿病人食用的多穀粥食品。中生製藥表示,建議掛牌可提升珍吾堂投資價值及未來實現投資回報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美俄政治暗戰 資本市場陪葬 油殤 (圖)
大孖沙陪華府「做戲」 (圖)
通街平貨 中國非實贏 (圖)
贈「中石油」英文名成佳話
證監首出手打沽空機構 (圖)
沽空機構今年狙擊股份
特稿:李小加心繫阿拉伯朋友
萬達今掛牌 暗盤微升 (圖)
中移動4G上客7123萬超標
長實斥2.7億入股中航工業
CEC國際試營759麵包工房
滬深兩融餘額首破萬億 一年飆近兩倍 近5月增速加快 (圖)
湖南有色料半年內完成港退市 (圖)
中國軍工科研院或加速上市
人行調查:銀行家料貨幣政策仍適度
前海金控啟動赴港發人債
光大水務新加坡上市 (圖)
百家觀點:港樓價明年續升已可預期 (圖)
熱點透視:為令德國點頭 歐央行擬實施QE時讓步
地緣政治風險演變中未容忽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