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EC國際試營759麵包工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CEC國際控股(0759)昨公布截至10月底的中期業績,期內收益按年上升33%至11.4億元,其中「759阿信屋」的零售業務收益佔超過85.3%,較去年同期74.4%有所提高。759阿信屋的分部邊際經營溢利率僅錄得3.4%,較去年同期下跌0.8個百分點,主因租金開支及分銷成本上升所致。期內CEC盈利則按年上升32%至1,728萬元。

中期多賺32% 零售收益勁

CEC國際的業務逐漸倚重於零售業務,截至10月31日,759阿信屋的分店數目達至226間,較去年同期的159間大增42%,不過集團早於今年7月就表示,不會堅持要開設300家分店的目標,會以「微百貨」形式繼續開店。零售業務亦為集團帶來9.7億元收益,按年勁增52.1%。

CEC管理層亦於新聞稿中透露,從過去經營中發現,需要採取「人有我不應該有」的「各有各做」政策,以「快速機動轉變陳列組合,以多元化選擇性保持市場競爭力」,因有調查發現大部分客戶於阿信屋目的也是尋找傳統超級市場沒有的商品,反而一些家傳戶曉的商品,則「根本無意光顧759阿信屋」。

網購業務暫時按兵不動

除零售業務外,阿信屋今年於全港開設多間餐飲店,包括「759雲吞麵」、「759茶餐廳」、「759車仔麵」等,CEC稱上述食店乃「集團測試進入餐飲業的試點」,並將於兩星期內開設首家「759麵包工房」,並於店內設置自家烘焙工場。不過,集團強調目前仍處於收集經營數據階段,未有計劃發展成為零售及製造業外的主要收入來源。另外,管理層表示,阿信屋網購業務暫會按兵不動。

於期內,集團每股盈利達2.59仙,較去年同期的每股1.96仙有所上升,不中期派息。

相關新聞
美俄政治暗戰 資本市場陪葬 油殤 (圖)
大孖沙陪華府「做戲」 (圖)
通街平貨 中國非實贏 (圖)
贈「中石油」英文名成佳話
證監首出手打沽空機構 (圖)
沽空機構今年狙擊股份
特稿:李小加心繫阿拉伯朋友
萬達今掛牌 暗盤微升 (圖)
中移動4G上客7123萬超標
長實斥2.7億入股中航工業
CEC國際試營759麵包工房
滬深兩融餘額首破萬億 一年飆近兩倍 近5月增速加快 (圖)
湖南有色料半年內完成港退市 (圖)
中國軍工科研院或加速上市
人行調查:銀行家料貨幣政策仍適度
前海金控啟動赴港發人債
光大水務新加坡上市 (圖)
百家觀點:港樓價明年續升已可預期 (圖)
熱點透視:為令德國點頭 歐央行擬實施QE時讓步
地緣政治風險演變中未容忽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