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放大圖片

■荃灣尚翠苑兩個「清水房」示範單位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圖為三人參觀示範單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睽違多時的新居屋再度應市,加上售價較市場有折讓,對置業人士有如「久旱逢甘露」,不過市場人士指出,新居屋對買家收入設限制,加上市場綠表放盤仍稀缺,即使全數逾2,000伙沽清亦難滿足市場的置業需求,相信樓價未必得以紓緩,反而市場可能再有「癲價」成交。

青衣沙田居屋呎價 齊創新高

5個新屋苑之中,青衣青俊苑為其中之一,區內代理美聯物業梁岳宏表示,該屋苑最大單位僅為兩房戶,加上綠表資格本身對買家設限制,估計客群有限,不過青衣區內綠表放盤匱乏致使今年多項居屋出現破頂成交,而早前同區由房協發展的綠悠雅苑亦悉數沽清,相信今次逾400伙的青俊苑亦不難創下同樣成績。

梁岳宏續指,新居屋推售前,區內居屋不乏買家偷步入市,甚至追價成交,青泰苑一個實用面積約401平方呎的兩房戶,連補地價以412萬元,呎價高達10,274元創屋苑新高價。目前區內綠表放盤稀缺,入門級居屋要數青華苑,兩房戶入場價約300萬元起。

至於即將發售的美盈苑、美柏苑,合共將為沙田區提供逾500伙新供應,美聯物業代理梁日明指,大圍及沙田一帶居屋綠表放盤仍十分稀缺,與兩新居屋毗鄰的有樓齡較舊的美城苑及美松苑,單位幾乎已悉數補地價,兩房入場價約由280萬元起。

梁日明續稱,雖然新居屋推售消息仍有待市場消化,不過區內居屋市場已出現零星新高個案,顯示市場對置業需求十分殷切,富嘉花園兩房戶,本月中以連補地價456萬元易主,折合呎價高達10,704元創屋苑紀錄新高。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2014-12-23)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2014-12-23)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2014-12-23)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2014-12-23)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2014-12-23)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2014-12-23) (圖)
CY發內部感謝信 讚公僕堅守崗位 (2014-12-23)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2014-12-23) (圖)
特稿:「佔中」根源:基本法教育不足 (2014-12-23)
「鳩嗚」擾商戶 商界促收手 (2014-12-23)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2014-12-23) (圖)
「佔中」無損懲教署士氣 單日堅撐警依法執法 (2014-12-23)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2014-12-23) (圖)
男生學織頸巾「箍住」女友 (2014-12-23) (圖)
自製皮革送禮 獨一無二唔撞款 (2014-12-23) (圖)
特寫:情侶:雜誌紙包禮物夠環保 (2014-12-23) (圖)
曾蔭權求情:許助港「擊退大鱷」 (2014-12-23) (圖)
14封求情信讚炳江品格良好 (2014-12-23) (圖)
新地復牌股價反彈 投資評級不變 (2014-12-23) (圖)
投行對新地 (2014-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