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情侶:雜誌紙包禮物夠環保


放大圖片

■情侶希望自製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雖然聖誕未到,但情侶們早已為揀選禮物絞盡腦汁。坦言未有決定的何先生及范小姐表示,今年希望自製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作為彼此度過聖誕夜的信物。范小姐指,手作禮物「特別、無咁現成」,傾向一些較實用如散銀包及鎖匙扣的小作品。何先生亦指,平日要上班,時間有限只好製作簡單的禮物,如數年前曾手製一個皮革筆袋予女友。因為通脹逼人,材料費都需要左計右計。范小姐今年預算材料費不出300元,包裝禮物時更會盡量使用雜誌紙及重用花紙,減少浪費之餘亦更「慳皮」。

另外打算畫畫送禮予女友的董先生指,過去數年已手製過不少小禮物,今年幾乎苦無對策,又不願送贈充斥滿街的飾物及電子產品,故打算反其道而行,在畫紙上畫下兩人值得紀念的點滴,「加個畫框就可以掛起,幾抵玩。」

女孩子送禮物予另一半,手作品或許是不二之選。已與男友同度3個聖誕節,蔡小姐表示很多手作禮物也送過,包括相框、頸巾及皮手帶等。被問及為何堅持送上手作禮物,蔡小姐認為這是「花心思」的標誌,願意為另一半花時間去製造獨一無二的禮物,是一件幸福的事。至於今年的聖誕禮物,蔡小姐自製了一個木製音樂盒,「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也是值得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兆東、葉佩妍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2014-12-23)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2014-12-23)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2014-12-23)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2014-12-23)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2014-12-23)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2014-12-23) (圖)
CY發內部感謝信 讚公僕堅守崗位 (2014-12-23)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2014-12-23) (圖)
特稿:「佔中」根源:基本法教育不足 (2014-12-23)
「鳩嗚」擾商戶 商界促收手 (2014-12-23)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2014-12-23) (圖)
「佔中」無損懲教署士氣 單日堅撐警依法執法 (2014-12-23)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2014-12-23) (圖)
男生學織頸巾「箍住」女友 (2014-12-23) (圖)
自製皮革送禮 獨一無二唔撞款 (2014-12-23) (圖)
特寫:情侶:雜誌紙包禮物夠環保 (2014-12-23) (圖)
曾蔭權求情:許助港「擊退大鱷」 (2014-12-23) (圖)
14封求情信讚炳江品格良好 (2014-12-23) (圖)
新地復牌股價反彈 投資評級不變 (2014-12-23) (圖)
投行對新地 (2014-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