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復牌股價反彈 投資評級不變


放大圖片

■標準普爾表示,郭炳江及陳鉅源二人的辭任並不影響新地評級。上圖為陳鉅源出席聆訊。 資料圖片

新地(0016)郭氏兄弟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案接近完結,前主席郭炳江因被裁定罪成而於上周五辭任新地主席,事件明朗化,新地系內三間公司業務亦如常運作。新地、新意網(8008)及數碼通(0315)昨日復牌,股價均反彈。新地收報115.8元,升2.207%;新意網收報2.44元,升0.412%;數碼通收報12.52元,升0.482%。東亞銀行(0023)昨亦公布,已收到郭炳江辭任通知書,其於上周五辭任該行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一職。

惠譽確認評級展望為穩定

評級機構惠譽發表報告指,新地案件並不會對集團業務有影響, 相信在優良的管理團隊領導下,會維持現有營運。惠譽確認新地長期發行人違約(IDR)評級為「A」、短期發行人違約評級為「F1」、展望為「穩定」,同時確認新地高級無擔保評級為「A」 。評級反映新地擁有強勁及穩定的租金收入來源,可提供健康的利息覆蓋率。

標準普爾料董事會仍持續有效運作

另一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亦表示,郭炳江及陳鉅源二人的辭任並不影響新地評級,相信董事會仍能持續有效運作,新地經營及表現不會受很大影響,過去兩年的臨時管治架構令集團維持決策能力。受惠於一手樓市表現強勁,標普預計,未來12個月新地銷售不俗。

花旗相信市場憂慮已釋除

花旗發表報告指,新地郭氏兄弟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案接近完結,相信新地作出的相應調動,已釋除市場對新地股價的憂慮,對集團發展正面。該行認為,郭炳聯無罪釋放,繼續有新地關鍵人物擔任主席一職,而主席郭炳江及執行董事陳鉅源辭任,其上訴將不會對新地構成影響,公司日常運作如常,因此,該行會將焦點放回新地業務的基本面上,相信其會受惠本港樓市情緒恢復,以及其買地的行動進取,未來將有大量可售貨源;其租賃業務表現理想,續租租金料有可觀升幅,因此重申新地為行業首選,目標價150.9元,評級「買入」。

大摩維持增持評級

大摩指出,維持對新地增持評級,今年7月至11月,新地已出售超過價值120億元的香港住宅物業,佔至明年6月的目標一半,過去五年內地及香港租金收入的增長分別升至38%及10%,而近期郭氏家族行使認股權80億元,有助提高流動性,新地現時資產淨值折讓達42%,相對行業平均39%及長實(001)的30%,基本因素強勁。

美銀美林的報告認為,新地官司對集團營運影響不大,因遭判罪的郭炳江已辭任聯席主席,另一主席郭炳聯無罪釋放,未來主力負責集團營運。郭炳聯已經參與公司營運36年,目前管理團隊專業。過去兩年新地是最積極買地的發展商,由去年財年起集團已投資逾500億元買地,累積已售物業銷售逾700億元。該行維持新地「買入」評級,現價較資產淨值折讓約40%,看好估值吸引及物業銷售強。新地股價今年以來升約14%,跑贏行業約8%的升幅。目標價131元。 ■記者 梁悅琴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2014-12-23)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2014-12-23)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2014-12-23)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2014-12-23)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2014-12-23)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2014-12-23) (圖)
CY發內部感謝信 讚公僕堅守崗位 (2014-12-23)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2014-12-23) (圖)
特稿:「佔中」根源:基本法教育不足 (2014-12-23)
「鳩嗚」擾商戶 商界促收手 (2014-12-23)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2014-12-23) (圖)
「佔中」無損懲教署士氣 單日堅撐警依法執法 (2014-12-23)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2014-12-23) (圖)
男生學織頸巾「箍住」女友 (2014-12-23) (圖)
自製皮革送禮 獨一無二唔撞款 (2014-12-23) (圖)
特寫:情侶:雜誌紙包禮物夠環保 (2014-12-23) (圖)
曾蔭權求情:許助港「擊退大鱷」 (2014-12-23) (圖)
14封求情信讚炳江品格良好 (2014-12-23) (圖)
新地復牌股價反彈 投資評級不變 (2014-12-23) (圖)
投行對新地 (2014-1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