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達成港股年內最大IPO 將全面轉型


放大圖片

■王健林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近日在武漢漢秀全球首演暨萬達電影樂園開業記者會上表示,房地產高速發展時期已結束,萬達將於2015年1月17日宣佈全面轉型計劃,轉型的重點方向是文化旅遊、電商、海外市場。

23日,萬達商業地產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港股年內最大IPO。此前,萬達電影院線有限公司也從中國證監會手中接到了A股上市的「通行證」。

王健林透露,在雲南西雙版納投資160億的綜合性度假區將於明年7月份揭開面紗,另外,萬達集團在國際併購方面也會有比較大的動作。王健林表示,除了美國,在澳洲、英國和西班牙,萬達都有投資。在德國也在積極尋找投資機會。海外投資,最感興趣的是娛樂、旅遊、傳媒等行業的併購,而對酒店和地產投資是其次。

廣州萬達城旨在與香港迪士尼競爭

王健林說,分拆項目到香港上市,那是必然的,「我們現在正在做的許多項目的總部註冊都是在香港。例如主題娛樂板塊,酒店管理公司等。在香港註冊的子公司中將來肯定有部分會轉換為香港上市公司,這是毫無疑問的」。 

萬達收入已經連續9年保持30%的增長,王健林表示,明年還會有更多更大的項目。談及位於廣州花都、投資500億元的廣州萬達城時,王健林稱旨在與香港迪士尼競爭。

「沒有把小馬哥當成競爭對手」

而王健林與馬雲的首富之爭,引發外界各種猜測,王健林稱「沒有把小馬哥當成競爭對手」。他指出,電子商務對線下有衝擊是事實,但不是對所有線下行業都有衝擊。萬達集團新一代的文化商業綜合體「萬達MALL」將把提袋消費下降到20%,其餘八成均是各類娛樂和餐飲類的項目。

稱萬達成一流跨國企業就退休

生於1954年的王健林,今年正年滿60周歲。「這個年齡確實有很多人退休了,但也還有七八十歲的企業家在工作。」王健林說,何時退休是人生定位的問題,現在的他還有夢想,這個夢想的目標實現前,他還得繼續奮鬥。

「我的夢想就是把萬達帶到世界超級企業行列,成為一流的跨國企業。」王健林說,這個夢想無法以非常精確的數據來確定,但大致可以定義為「總資產達到1萬億,營收收入到6,000億,到那一天我有可能就退休了」。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7期) (2014-12-25) (圖)
厲以寧 :培育藍領中產階級 縮小二元市場差距 (2014-12-25) (圖)
明年穩增長關鍵 鄭新立:推廣PPP模式 (2014-12-25)
孫家正:文史資料是最好的教科書 (2014-12-25) (圖)
萬達成港股年內最大IPO 將全面轉型 (2014-12-25) (圖)
李劍閣:滬港通不以行情論利弊 (2014-12-25) (圖)
賈慶國:中國外交應順時順勢而動 (2014-12-25) (圖)
高佩璇 傾力送龍騰 佛心暖冰城 (2014-12-25) (圖)
大愛無邊:巨資搶救滿文化 饒老盛讚 (2014-12-25) (圖)
無私奉獻:「五愛」服裝城開業 兩千檔主久旱逢甘 (2014-12-25) (圖)
義不容辭:恭迎佛舍利蒞港 接手《香港卷》傳承 (2014-12-25) (圖)
虛懷若谷:憶覺光大師談「五愛」 大開心智 (2014-12-25) (圖)
委員履職紀:曹志偉 我不是「安分守己」的人 (2014-12-25) (圖)
成立首個政協委員工作室 (2014-12-25) (圖)
「越級」寄信提建議獲公安部重視 (2014-12-25) (圖)
「這次我很滿意」 (2014-12-25) (圖)
九問咪錶數據 呼籲晒賬本 (2014-12-25) (圖)
張碩果 做「擦拭星星的人」 (2014-12-25) (圖)
推廣種子教師 助力新教育發展 (2014-12-25) (圖)
話你知:何為新教育 (2014-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