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問咪錶數據 呼籲晒賬本


放大圖片

■團隊在開會討論。 本報廣州傳真

全國最高的停車費用引起了許多廣州市民的質疑。曹志偉就停車場協會發佈內容和數據公開提出了9個問題,質疑停車場協會數據以及算法,並建議由相關政府部門對其收入支出做成本核算、審計等調查,晒出真實賬本。

舌戰行業協會官員

針對曹志偉提出的問題,廣州市停車場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潘國璠很快一一給出回覆,強調數據均為咪錶調價前的經營情況,認為曹志偉對咪錶經營這塊其實不熟,很多提問本身就不夠科學。

曹志偉認為,路內泊位產權是政府所有,而不是城投所有,所以咪錶收入應主要上繳給政府,而不是招投標給城投的控股合資公司來分錢。對此,潘國璠則表示,經營權既然由咪錶企業招投標獲得,那麼企業應盡的義務是按規定上繳給政府經營有償使用費和佔道費。「作為經營企業,誰經營誰就有利潤,且收入也要扣除成本、稅收後才是利潤。按法律,企業沒有義務公開具體利潤,上繳部分則須受到監管,全國都是如此。」對於「城投」招標、「建投」中標的問題,潘國璠建議下次招投標由政府換一家企業發標咪錶。

對於協會公佈的咪錶成本,曹志偉表示只有政府部門提供的數據才比較可信,協會公佈的是咪錶公司提供的,且又沒有公佈具體組成,9,600元虛高了。「這塊應由物價部門成本監審,向社會公佈!」對此,潘國璠回應稱,9,600元包括設施設備的維修、更新、辦公管理費用以及人工成本等,是總成本後的平均數,其中有八成是人工成本。「現在一個收費員平均成本為4,000元/月。按2-2.5人算,光這塊都八九千元。」

此外,曹志偉還建議把咪錶的經營權公開投標,潘國璠表示現有的五年經營權到期後,同意公開投標。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7期) (2014-12-25) (圖)
厲以寧 :培育藍領中產階級 縮小二元市場差距 (2014-12-25) (圖)
明年穩增長關鍵 鄭新立:推廣PPP模式 (2014-12-25)
孫家正:文史資料是最好的教科書 (2014-12-25) (圖)
萬達成港股年內最大IPO 將全面轉型 (2014-12-25) (圖)
李劍閣:滬港通不以行情論利弊 (2014-12-25) (圖)
賈慶國:中國外交應順時順勢而動 (2014-12-25) (圖)
高佩璇 傾力送龍騰 佛心暖冰城 (2014-12-25) (圖)
大愛無邊:巨資搶救滿文化 饒老盛讚 (2014-12-25) (圖)
無私奉獻:「五愛」服裝城開業 兩千檔主久旱逢甘 (2014-12-25) (圖)
義不容辭:恭迎佛舍利蒞港 接手《香港卷》傳承 (2014-12-25) (圖)
虛懷若谷:憶覺光大師談「五愛」 大開心智 (2014-12-25) (圖)
委員履職紀:曹志偉 我不是「安分守己」的人 (2014-12-25) (圖)
成立首個政協委員工作室 (2014-12-25) (圖)
「越級」寄信提建議獲公安部重視 (2014-12-25) (圖)
「這次我很滿意」 (2014-12-25) (圖)
九問咪錶數據 呼籲晒賬本 (2014-12-25) (圖)
張碩果 做「擦拭星星的人」 (2014-12-25) (圖)
推廣種子教師 助力新教育發展 (2014-12-25) (圖)
話你知:何為新教育 (2014-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