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勤:亞視需「白武士」拯救


放大圖片

■德勤指亞視有「白武士」入場的必要,但承認短時間內難有突破,變賣資產套現或要求股東墊支會是另一出路。 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亞視面臨釘牌危機,德勤會計師獲高院委任作經理人協助重組。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昨日表示,將協助出售大股東持有的10.75%股份,並為亞視尋找新行政總裁、與政府商討續牌及監察所有100萬元或以上開支,但不涉控制亞視營運及「查帳」。黎嘉恩續指,有「白武士」入場必要,但承認短時間內難有突破,變賣資產套現或要求股東墊支會是另一出路,最壞情況是失去牌照的雙輸局面。

亞視若未能解決欠薪問題,新聞部表示將於明年元旦起率先停播,令亞視牌照岌岌可危。亞視股東蔡衍明日前遂入稟高院,要求委任德勤會計師代表,作為亞視經理人協助重組。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昨日表示,法庭命令已於本月18日生效,他與德勤中國企業重組服務主管何熹達獲委任為共同及個人經理人,目的為協助出售由亞視大股東黃炳均透過Panfair所持有的10.75%亞視股份予獨立第三者,並協助亞視尋找新行政總裁、與政府有關當局商討續牌事宜、及監察所有100萬元或以上的開支項目,澄清是次委任不涉及控制整個亞視的營運,亦不涉及「查帳」。另外,他指二人同時獲委任為亞視非執行董事,會參與亞視的董事局會議。

「清盤是所有人都輸的局面」

外界盛傳德勤介入,亞視將有被清盤的可能,但黎嘉恩直言,清盤是所有人都會輸的局面。他又指,自己剛入場,需要對亞視的營運情況有基本了解,對於法庭命令以外的工作如解決員工欠薪,不會斬釘截鐵拒絕,即使要變賣資產套現,亦要等到有一定了解後才決定。

對於亞視現今的情況,他認為有「白武士」入場的必要,否則任由現任有股東繼續爭拗絕非好事,相信有人有興趣拯救亞視。人選方面,他稱已有部分目標但仍未接觸,過往曾傳出有興趣人士,德勤亦會逐一聯絡,認為「找人不難,但做得掂才是難處」,公開呼籲有興趣營運電視台的人士與經理人接觸。

面對12月31日的支薪限期,黎嘉恩承認短時間內難有突破,因正值聖誕假期,即使有合適接洽人,對方亦難於短時間內作決定。黎坦言最壞的情況是失去牌照,但認為亞視擁有良好配套,政府站在公眾利益立場下應考慮續牌,明言即使亞視收視不及另一電視台,公眾尚算「有得揀」。

葉家寶:可與內地結合 續牌仍有望

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承認,即使有新投資者入股亦來不及年底前發放11月欠薪,亞視正面對嚴峻困難如同「走在鋼線上」。他又指,仍有不少人商討亞視買盤,亞視正循不同途徑籌錢,希望未來幾天有轉機,稱理解及諒解員工,但揚言員工若因欠薪而有工業行動,公司會有部署。他又認為亞視有空間發展,可與內地結合,續牌仍有希望。

勞工處表示,就檢控亞洲電視有限公司涉嫌違反《僱傭條例》拖欠僱員工資一事,當局正按照律政司的最新指示,搜集更多證據以便跟進。政府如有足夠證據顯示僱主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依時支付工資給僱員,定必提出檢控。此外,如證明公司違例欠薪是因董事或負責人的同意、縱容或疏忽造成,當局會檢控有關的董事或負責人。

相關新聞
聖誕飄錢好兆頭 拾遺不報惹官非 (圖)
法律意見:拾「牛」不報 袋袋不安 (圖)
特稿:多人fb貼「錢磚」晒命 (圖)
過來人語:行家指解款車跌錢「可笑」
話你知:全球最大保安公司 G4S事故多
聖誕快樂 (圖)
旺地旺人平安夜 (圖)
商戶感言:攤檔戶:擺檔十幾年 今年生意最差 (圖)
駐港解放軍恭祝佳節
吃喝玩樂:「一蚊雞」30秒美食 睇特技賞花過節 (圖)
特首赴京 料提政改二輪諮詢 (圖)
九龍社聯請願 六招助港青向上流 (圖)
工聯倡打工仔年放17天有薪假 (圖)
林奮強籲「佔」者反思:甚麼才是利民 (圖)
機械人革命之振興百業 (圖)
機械替身解百難 (圖)
「分身」有術:開會用「替身」 見客無難度
海上「新寵」:智能船兼數職 「自駕」採集數據 (圖)
巡邏保安:全景監控 節省人力
緊密合作:自家品牌擴市場 爭當「新矽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