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港客:貴廣線隧道多 難見風景


放大圖片

■貴廣高鐵上身穿民俗服飾的乘務員售賣粵式早餐。 記者郭若溪 攝

2009年12月26日,港客陳先生與同事結伴搭乘武廣高鐵始發車。5年後的同一天,他再次有幸參加貴廣高鐵的首趟列車的體驗之旅。陳先生感慨,內地鐵路網絡建設飛速,早已是今非昔比,登上高鐵是悠閒開心享樂之旅。

「那時搭乘武廣首發車去了武漢黃鶴樓、武漢大學等地遊玩,當時非常激動,提前了一個小時抵達廣州南站留影、參觀。因為是第一次享受中國高科技的便捷,體會高鐵時代來臨的感覺。」如今,陳先生心情大不同。「中國已建成了很多高鐵,但西部鐵路還是首次開通,非常不容易。此次與同事參加首發團心情非常愉悅和放鬆,是享受貴州旅遊名勝之旅。」 陳先生說。

大部分車程手機信號欠奉

記者與一眾旅客體驗的貴廣高鐵的快與「險」。觀察發現,沿途隧道非常多,5個小時的車程裡,4個多小時都是在隧道內開行,窗外一片漆黑,平均每隔10秒至半分鐘就有一個隧道,進出隧道時耳鳴感較重。直至列車行至2個小時左右的時候,窗外才能看到廣西的山景,約有5-8分鐘的時間。在經過貴州從江站後,隧道數量才有所減少,乘客紛紛舉起相機拍攝窗外風景。

由於山多隧道多,車內手機信號較差。孫小姐則稱,與廈深鐵路沿途可欣賞潮汕古樓相比,貴廣無風景可看,只能睡覺補眠,「體驗感受與搭乘飛機無異。」

相對來說,有搭乘南廣高鐵的乘客反映,路程沿途多是平原,少隧道,動車運行較為平穩舒適,但90%的車程沒有手機信號和網絡信號。■記者 敖敏輝、郭若溪、蘇徵兵、唐琳

相關新聞
中國高鐵三大動脈同日通 (2014-12-27) (圖)
廣州至貴陽南寧高鐵飛機票價比較 (2014-12-27) (圖)
蘭州烏市朝發夕至 車程縮近半 (2014-12-27) (圖)
港人廣州南站換乘 買聯票無需出閘 (2014-12-27) (圖)
特寫:港客:貴廣線隧道多 難見風景 (2014-12-27) (圖)
珠三角製造業何去何從系列報道之三(完) (2014-12-27) (圖)
搶跨界融合先機 製造企觸「網」嘗鮮 (2014-12-27) (圖)
借電商降成本 出口企擴外銷 (2014-12-27) (圖)
業界歎九成試水不理想 (2014-12-27) (圖)
專家:轉型要有互聯網思維 (2014-12-27) (圖)
話你知:中國網民超六億三 (2014-12-27) (圖)
慈善高職遇冷 本科情結作祟 (2014-12-27) (圖)
就業率為證 2014招生「轉暖」 (2014-12-27) (圖)
高職招生難 教師「連坐」 (2014-12-27) (圖)
理念與眾不同 「瘋子」慕名而來 (2014-12-27) (圖)
提升職教地位 社會認可關鍵 (2014-12-27) (圖)
珠三角製造業系列報道之二何去何從 (2014-12-26) (圖)
港企醒目變招 冀扭轉頹勢 (2014-12-26) (圖)
變招一:收購品牌專利 提升銷售額 (2014-12-26) (圖)
變招二:智能化生產 減工資成本 (2014-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