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文敏「開綠燈」捲醜聞


放大圖片

■陳文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根據有關資料顯示,戴耀廷轉交的4筆匿名捐款,其中有30萬港元是由時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接收的,顯示陳文敏也涉嫌捲入了這件醜聞當中。

明知匿名照收不誤

據有關資料,陳文敏當時給港大職員發出一份電郵,指自己收到匿名者捐出30萬港元,用於支持有關香港憲制發展和法治教育的會議及研討會,並請對方為此筆捐款另開會計賬項,而這30萬元捐款的中間人就是戴耀廷。

陳文敏明知戴交來的捐款是匿名者捐出,其來路不明且有違大學接收捐款的指引,但他依然是收下並要求港大職員為此另開會計賬項,顯然是為戴「大開綠燈」。據了解,陳文敏和戴耀廷關係較為密切,戴耀廷在去年7月份推出《佔領中環-和平抗爭心戰室》一書,收錄他過去及新撰寫的「佔中」文章,期望為行動籌募經費,陳文敏就為該書撰序推介。

另外,戴耀廷自前年1月提出「佔中」以來,一年多來幾乎全身投入行動之中,嚴重影響正常教學。然而,他卻繼續領取港大發給的豐厚薪資。去年有一班港大法律系的學生家長去信大學管理層,質疑戴耀廷花大量時間處理「佔中」事務,認為戴無法履行副教授的工作,但身為戴耀廷上司的陳文敏一直放任自流,不聞不問。有人指出,這正是陳文敏擔任院長時期的行政「失當」行為。

陳或升副校長惹質疑

去年底曾流傳於去年6月份卸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有可能被校方提升為港大副校長,消息一出就引起普遍的質疑。現在他又牽涉到戴耀廷捐款醜聞,更需要港大有關方面進行徹查。

相關新聞
各界促港大徹查戴耀廷勿「放生」 (圖)
戴耀廷轉交給港大四筆「神秘」捐款 (圖)
145萬「匿名捐款」 肥黎疑為「金主」 (圖)
陳文敏「開綠燈」捲醜聞 (圖)
港大淪「佔中」溫床 收五千投訴
人殘心不殘 人生可再生 (圖)
9位生命勇士簡歷
港人拒「佔」亂重臨 盼「社會和平」 (圖)
宋哲新年賀詞 盼港續創奇跡
努力走出困境 200醒獅為港打氣 (圖)
林鄭:次輪諮詢盡快啟動
「愛港聲」嘉年華帶出愛能量 (圖)
市民心聲:反對派可提建設性意見 (圖)
特寫:「慳皮」製作 免遭抹黑
「學神」鐵騎兜風 撼柱撞井爆頭亡 (圖)
改裝貨Van「車聚」 警拖4車扣查 (圖)
毒車衝燈避警 上水飆到大埔
汽車回收場焚毀 (圖)
白海豚浮屍 同伴不忍離棄 (圖)
一晚兩醉駕自炒 一男一女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